進出口銀行上海分行開展“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暨保密安全培訓工作

2020年04月21日17:35  
 

2020年4月15日是我國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進出口銀行上海分行為全面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有效提升國家安全法治意識,做好國家安全宣傳教育,結合年度安全保密工作計劃要點,組織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動。本次活動結合疫情防控要求,線上線下雙軌並行,重點突出線上教育,兼顧線下宣傳陣地。

一是學用相長全員普法。通過內部辦公系統將《國家安全法》、《反間諜法》、《密碼法》等相關重點法律文本的自學工作落實到人﹔整理發布涉國家安全典型案例,運用警示教育進一步強化普法宣傳力度,提升員工國家安全意識,自覺維護國家安全,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在充分學習的基礎上,化整為零,以處室為單位,開展國家安全知識競賽,檢驗學習質效。

二是抓好傳統線下宣傳。分行充分利用相關職能部門下發的各類素材,制作了“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等系列易拉寶,置於分行正門形成宣傳陣地,供來行客戶及全體干部員工觀摩學習,營造濃厚的國家安全教育活動氛圍。同時,根據國家安全工作熱點、要點制作圖文宣傳手冊,配發給全體干部員工,既方便了員工利用碎片化時間學習,也可作為員工對外開展宣傳工作的重要參考。

三是線上教育擴大戰果。分行在相關職能部門的支持下,准備了主題宣傳片,“兼職陷阱”、“我是間諜”等微電影,結合工作實際,在內外網平台、營業大廳顯示屏等區域滾動播放,豐富的內容,生動的演繹,有力地提升了員工、客戶接受國家安全教育的實效,確保本次教育活動“入腦入心”、宣傳到人。

分行通過開展集中宣傳教育,在督促員工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自覺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義務,不斷提升安全意識的同時,進一步強化內外部安全、保密措施,不斷完善健全安全、保密制度,全面提升整體安全、保密工作水平,有效降低潛在的安全、泄密風險,為分行參與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