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上海中環邊上4棟超20年的“爛尾樓”被炸平了……

2020年04月20日08:59  來源:上觀新聞
 

“5、4、3、2、1,起爆!”伴隨著連續干脆的爆炸聲穿破寂靜夜空,4幢主體均超20層樓的“爛尾樓”被同一時間爆破拆除。

4月20日凌晨0時30分,真北路1531號矗立近二十年的上海中環中心T1、T2、T3樓及興力達B區公寓樓在普陀區的版圖上定格成為歷史。

4月20日凌晨0時30分,起爆瞬間。

爆破區域。

上海中環中心改建工程位於普陀區真北路1531號,北側為G2京滬高速入城段、東側為中環高架路。該工程擬對上海中環中心T1、T2、T3樓及興力達B區公寓樓實施改建,總面積約18萬平方米。

4月20日0時,爆破區域周圍拉起警戒線。

4月20日凌晨0時30分左右,爆破之后,旁邊中環路高架下煙塵滾滾。

盡管爆破在凌晨,依舊有不少市民前來圍觀。

4月19日白天,改建工程區域。

4月19日白天,在改建工程區域旁的商業樓正在做防護措施。

該地塊改建工程結束后效果圖。

2020年4月20日凌晨0時20分至1時20分,上海中環中心改建工程對周邊道路進行臨時封閉施工作業。上海中環中心改建工程位於普陀區真北路1531號,北側為G2京滬高速入城段、東側為中環高架路。該工程擬對上海中環中心T1、T2、T3樓及興力達B區公寓樓實施改建,總面積約18萬平方米。

不久的將來,這裡將被打造成一個集辦公、商業、酒店、文娛、金融等多元功能於一體的城市綜合體,為轉型蝶變、崛起趕超中的普陀區增添上海“西大堂”的最美天際線。(解放日報·上觀新聞 孟雨涵 李茂君 司佔偉 攝影報道)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