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開除於漢超引網上熱議 有人表惋惜有吁勿落井下石

2020年04月15日20:1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原創稿
 
原標題:恆大開除於漢超引網上熱議 有人表惋惜有吁勿落井下石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馬翼) 廣州恆大淘寶俱樂部官方昨晚宣布,球員於漢超嚴重違反“三九”隊規之“九開除”的規定,經公司研究決定,給予開除處分。此前,廣州交警查實於漢超使用變造的機動車號牌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並依法對於漢超作出罰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駕駛証記12分。事件發生后,眾多圈內人士、媒體在網絡平台展開了熱議。

  有的表示惋惜之情

  央視記者王濤:做錯了事,承擔責任,從足球本身來說,於漢超挺可惜。

  媒體人潘偉力:“超絕殺”用一次超低級的錯誤,絕殺了自己,遺憾,惋惜,一聲長嘆。

  《德國轉會市場》中國區管理員朱藝:於漢超很可惜,他的國家隊生涯肯定就告一段落了,但不至於會結束職業生涯。

  新京報周蕭:在中國足球整體乏力之際,於漢超確實令人惋惜。短短幾分鐘涂改號牌的行為讓“”珍惜“”兩個字無處可談,多年努力,一朝葬送。

  也有為恆大的罰單點贊,認為“從嚴治軍”非常重要

  《解放日報》記者陳華:為恆大的嚴格管理點贊。如果中超其他15家俱樂部,平均能有恆大70%的管理水平,中國職業足球會有進一步質的提升。

  記者裴力發文表示恆大決定是一手“好棋”:開除從法律上咋解讀?恆大省了一年薪水,不過於漢超也變成自由身了,不愧為中國足壇的老司機。

  有媒體認為事件影響到中國足球形象

  澎湃新聞:於漢超擊碎中國足球脆弱形象,球員應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中新網:於漢超的違法行為屬於個人行為,但對於本就形象不佳的中國足球和中國球員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

  北京晚報:於漢超作為國腳,如此荒唐舉動,令人匪夷所思。

  有的呼吁不要落井下石,口下留情

  《大連日報》記者葉明睿:做錯事情就要承擔責任,但誰都會犯錯,作為旁觀者,尤其是在網絡上,不要過分落井下石。

  記者袁野:作為一個成年人,他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了,還要怎樣呢?希望口誅筆伐的人不要再繼續了。

  有球員發言聲援

  天津天海的楊旭:作為戰友,於漢超是個榜樣﹔作為兄弟,人品我們有目共睹。知錯就改,別落井下石!

  大連人的朱挺:我們可以用更好的方式方法幫人進步成長,一定要致死八竿子都打不著的人,確實過了。

  申花的李帥:都是人,都犯過錯,別落井下石。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