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線上+線下”開展國家安全宣傳  2萬名師生雲端升旗

2020年04月15日11:16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4月15日電    今天是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年主題是“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傳統安全和非傳統安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考慮到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普陀區委國安辦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在全區廣泛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宣傳活動。

線上,相聚雲端致敬勇士

4月14日,普陀區委國安辦、區教育局聯合主辦、桃浦中學承辦的“相聚雲端致敬勇士,筑牢國家安全防線”主題升旗儀式在桃浦中學明志樓報告廳舉行,並通過雲平台向全區進行現場直播。普陀區委政法委、區國安分局、區教育局、桃浦鎮分管領導和科室負責人,部分學校代表參加了線下活動。

全區130余所中小學校、2萬余名師生在線上收看了此次活動。同時,普陀區委國安辦牽頭區司法局等部門,開展國家安全微信有獎法律知識線上問答﹔並充分利用區內各政務微信、微博和網站,廣泛開展國家安全重點領域、國家安全法律知識、危害國家安全犯罪等普法宣傳活動。

線下,廣伸觸角開展宣傳

普陀區委國安辦以發放《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致普陀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為契機,向全區各街鎮派發國家安全宣傳資料手冊以及口罩等安全防疫禮包,提高國家安全教育的覆蓋面。

同時,牽頭區國安分局,開展反間防諜知識巡展﹔協調各街道,在百聯中環、環球港、近鐵廣場等商業體大屏,各居民小區LED電子滾動屏等滾動播放國家安全宣傳視頻。各街道鎮也結合地區實際,推出了片區安全綜合展示場景參觀、社區安全教育學習小組討論等特色活動。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