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帶貨力挺湖北 網友:我為湖北胖三斤

2020年04月13日11: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直播帶貨力挺湖北 網友:我為湖北胖三斤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4月13日電(記者 吳濤)12日,央視開啟第二場直播帶貨,主題是“為湖北下單”。央視主持人歐陽夏丹和演員王祖藍組成CP,為網友帶來熱干面等11種湖北商品。網友大呼:誰也無法祖藍(阻攔)我夏丹(下單)。

  實際上,近日,多家平台組織了多次支持湖北的直播帶貨專場,網上掀起“我為湖北胖三斤”“醫術我不行,下單第一名”“買光湖北貨”的消費旋風,愛心滿滿,力挺湖北經濟復蘇。

  直播畫面。截圖

  “大晚上看這個太饞了”

  “我名字就有‘夏丹’兩字,但我應該不隻會下單,應該也會賣貨。”歐陽夏丹開場就突出主題“下單”。直播帶來了很多好吃的,包括武漢熱干面、臥龍鍋巴、漢口二廠汽水、周黑鴨鎖鮮套餐等。其中武漢熱干面、臥龍鍋巴瞬間售罄,補貨后又售罄。

  有網友稱,“前有小朱配琦后有祖藍夏丹。”“反正鍋巴和熱干面都已經下單啦,武漢加油。”“糟了,是心動的感覺,剁手!”“大晚上看這個太饞了。”“熱干面,你終於來了,大家想死你了。”

  直播還連線了十堰市副市長,推薦鄖陽花菇和鄖陽紅薯粉絲,“市長都出面了,不支持說不過去。”另外,快手帶貨達人娃娃、蛋蛋,演員蔡明、鄭爽等也進行了連線,直播人氣頗高。

  不過也有網友稱,相對於大品牌,更需要幫助的是那些並沒有網絡銷售渠道的商戶或果農們等,建議多關注。

  12日直播所售商品。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微博截圖

  助力湖北直播開一場火一場

  實際上,近來,支持湖北的直播帶貨不斷。6日晚,“央視段子手”朱廣權與“帶貨一哥”李佳琦結成“小朱配琦”組合,主題為“謝謝你為湖北拼單”,贏得了超高的人氣,拿下微博熱搜第一。

  數據顯示,當晚直播賣出總價值4014萬元的湖北商品。直播中,段子不斷:激動的心顫抖的手,推薦什麼都買走﹔沖著武昌魚的名氣也要買它,哪怕不吃,收藏也行啊。累計有1.22億人次觀看。

  最近,小龍蝦直播也較多,數據顯示,受疫情影響,今年三月份湖北小龍蝦的銷售量僅為去年同期的35%。8日,潛江市老新鎮黨委書記何波化身吃播達人,為當地特產小龍蝦代言起來。在短短兩個多小時的“為鄂助力”潛江龍蝦專場直播中,共幫銷龍蝦105840隻。

  10日,羅永浩第二場直播帶貨也是“湖北專場”。羅永浩將首秀收到的360多萬元打賞, 以1分5斤的包郵價賣湖北的橙子,全部補貼湖北當地的果農。60萬斤臍橙在11秒鐘內全部賣光。

  圖片來源:阿裡巴巴。

  湖北“煙火氣”在恢復

  值得注意的是,12日,“舌尖上的武漢回來了”也沖上微博熱搜,不只是網絡,在線下湖北也在恢復“煙火氣”。不少網友稱,“煙火氣回來了,這才是武漢該有的樣子。”

  大型商超陸續開業,隨著武漢的解封,沃爾瑪在湖北地區的所有門店線下全面恢復。目前沃爾瑪湖北地區線上運力均已恢復正常水平。

  一些大企業也在關注湖北經濟的復蘇。近日,阿裡巴巴與湖北達成助力當地農貨銷售的一攬子計劃,率先在湖北落地助農興農措施。京東也宣布,未來三年向湖北投資超60億元 全面助力湖北經濟復蘇。

  淘寶3月即上線愛心助農“湖北加油”專區,4月1日到6日,淘寶累計銷售湖北農貨1.2萬噸,較此前一周的日均銷量增長了80%﹔阿裡巴巴價值10億元的湖北小龍蝦採購、價值5000萬元的秭歸臍橙採購正在有序推進。

  京東推出了“春雨計劃”,並針對湖北地區品牌、商家推出了“買光湖北貨”活動。從4月1日到7日,京東平台湖北商品線上成交額較去年同期增長了106%,湖北農產品累計銷售1400噸。京東生鮮於近日計劃包銷價值60億元、10萬噸小龍蝦。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