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雷神山醫院的首堂團課:那些閃光的日子感動10萬上海團員

2020年03月23日15:24  
 

3月22日,上海第八批援鄂醫療隊領隊、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副院長張繼東攜仁濟醫院援鄂青年骨干,在武漢戰“疫”前線為滬團員青年講授了一場“特別團課”。

這也是上海市直接連線雷神山醫院的首堂團課。由上海市團市委指導,上海交通大學團委、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團委主辦。

這堂課,滬上近10萬團員青年在線收看,與前方醫療隊員們互動,送上由衷的敬意與溫暖的祝福。

上海第八批醫療隊由上海六家三級醫院組成,總人數521名,是上海9批援鄂醫療隊中人數最多的隊伍。

醫療隊在雷神山醫院承擔了四個普通病房192張床位,和ICU病房31張床位的工作,目前累計收治病人數超過260人,出院病人近100人。

張繼東如數家珍:我的人,個個是好樣的!尤其是90后,証明了自己堪當大任。

90后護士於景海、周玲億取消婚禮,雙雙馳援武漢。

雷神山醫院為他們舉辦了一場極其簡短的“戰地婚禮”,生動詮釋了革命樂觀主義精神。

90后黨員田磊是急診專科培訓醫師,兼任院團委委員、急診科團支部書記,此次擔任援鄂醫療隊臨時團支部書記。ICU病區首個出院患者就是他負責的。

田醫師堪稱“數字達人”,有3個第一:ICU病區首個熟練掌握信息系統的醫生﹔第一時間建立病區醫囑模板﹔帶領團員青年錄制“抗疫”抖音視頻。

“抗疫木蘭”鄒天慧火線入黨。這位仁濟醫院消化科青年醫師,出生於軍人家庭,父親也是一名消化科醫生,報名馳援武漢沒有被批准。所以,她算是“代父出征”。

此次出征,她收到了一封父親充滿愛和鼓勵的家書。她對父親說:“就像您說的那樣,在雷神山保護好自己,盡己職責,竭力救治,平安歸來。”因為表現優異,她在雷神山醫院火線入黨。

95后急診科黨員護士范長青曾三次遞交“請戰書”,一直戰斗在抗擊疫情最前沿。

醫院第一例確診患者需護送轉院到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時,范長青主動請戰,毫不猶豫地踏上120負壓急救車。在雷神山醫院,他重活、累活沖在最前面,既是搬運工,又是裝修隊,更是勇敢的白衣戰士。當遠在武漢的他得知當初自己護送轉院的患者已康復出院時,他深知,所有的努力都值得。

在遞交援鄂“請戰書”時,93年的重症醫學科護士戴倩剛剛結束援滇任務回到上海,便奔赴武漢前線。重重考驗更加堅定了她勇擔使命的決心。於是,她第三次鄭重地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3月8日,戴倩火線入黨了,在鮮紅的黨旗前鄭重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的那一刻,她深刻地體會到,有一種光榮叫火線入黨,有一種前行叫使命擔當。她說,在雷神山醫院入黨是值得一輩子驕傲的事。

(來源:浦東發布)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