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浦區:“互聯網黨建聯盟”為抗疫脫貧“建群”聚力

2020年03月23日09:31  
 

 疫情防控關鍵時期,脫貧攻堅決勝時刻,黃浦區一批互聯網企業集體爆發“小宇宙”,正式宣布成立“互聯網黨建聯盟”,開拓黨建引領產業創新發展新路徑。近日,在黃浦區委組織部、區委宣傳部指導下,黃浦區“互聯網黨建聯盟”成立暨互聯網企業助力抗擊疫情、脫貧攻堅活動順利舉辦。會上,黃浦區委組織部負責同志就做好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提出互聯網企業的健康發展需要配置一個“紅色引擎”,互聯網黨建工作既要“黨味”足也要“網味”濃,清朗網絡空間裡要有一抹紅的亮色。活動現場發布了《關於成立黃浦區互聯網黨建聯盟的實施方案》和《2020年工作指引》,進行黃浦區“互聯網黨建聯盟”簽約,向黨建指導員頒發聘書,揭牌黃浦區“互聯網黨建聯盟”LOGO,首任聯盟輪值主席——小紅書黨支部書記曾秀蓮向區內互聯網企業發出黨建倡議。此外,活動中,各互聯網企業分享戰“疫”行動心得體會,用真誠行動助力脫貧攻堅,活動中“興業講堂·標記我的黨課”互聯網黨課項目正式發布。

一手聚力戰“疫”,一手助力脫“貧”

面對疫情,小紅書、眾安在線、獵聘網、分眾游戲、綠盟科技等互聯網企業帶頭宣傳發動、鼓勵黨員參與抗擊疫情各類公益活動。發揮互聯網技術優勢,通過開展公益直播、發起慈善捐贈、開發應對疫情互聯網產品、助力企業復工復產、開展疫情招聘專場、提供網絡安全解決方案等各種渠道為抗擊疫情添油助力。聚焦攻克脫貧攻堅最后堡壘,小紅書向黃浦區對口支援地區捐贈公司內部義賣慈善款13萬元﹔眾安在線為黃浦區援外干部捐贈人身保險﹔獵聘網與黃浦區對口支援地區簽訂勞動力輸出、培訓等相關協議,為今后“扶貧+扶志”打下基礎。今后,黃浦區將進一步深入互聯網企業推進黨建助力脫貧攻堅項目。結合互聯網企業特色,通過助力貧困地區產業發展和消費扶貧,推進金融與特色產業精准對接,探索媒體攜手扶貧新模式,創造更廣泛的就業渠道等多種方式,讓“互聯網+脫貧”變得可持續。

一顆紅心“向黨”,一顆紅心“辦網”

互聯網企業是連接網上網下的關鍵節點和重要“閥門”,隻有把企業黨組織建設好、作用發揮好,才能為建設良好網絡生態提供組織保証和有力支撐,才能使互聯網這個最大變量成為事業發展的最大增量,才能最大限度贏得青年、贏得人才、贏得人心。今后“聯盟”成員單位將以“三試”(試點推行黨建指導員制度,試點探索企業黨組織與管理層雙向互動機制,試點探索黨建促發展“零距離”服務機制)“六聯”(開展政治理論聯學、區域資源聯享、實踐活動聯辦、黨員隊伍聯建、優秀人才聯育、產業發展聯促的活動)為著力點,發揮互聯網企業自有資源優勢,弘揚“紅色文化”,打造“紅色空間”,建強“紅色隊伍”,做出十足“黨味”,做出濃濃“網味”,共同推動黃浦區互聯網企業和信息技術產業健康有序發展。

打造空中課堂,標記我的黨課

活動現場,淮海中路街道黨工委負責同志發布了“興業講堂•標記我的黨課”項目。作為黃浦區互聯網黨性教育品牌項目,將契合互聯網受眾的特點,發揮網絡社區用戶年輕人聚集的優勢,計劃本著“利用碎片化的學習時間、培養常態化的學習習慣、推進系統化的黨性教育”的工作思路,以“微學習”“微互動”為基本形式,精心設計推出黨性教育內容和互動分享活動,努力把黨性教育融入網上社區生活。接下來,空中課堂將重點探索推出“初心三講”微黨課、“故事裡的初心”社區分享活動、網上“黨員政治生日會”、從“石庫門”到“新天地”系列情景黨課等精彩內容。

(來源:上海基層黨建網)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