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南園這位特殊志願者讓人人都翹起大拇指

2020年02月26日15:39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2月26日電   在上海奉賢區南橋鎮浦南園有這麼一位特殊志願者,每天隻站崗兩小時,但人人都向她翹起大拇指,這是怎麼回事?

吳丹丹就是這名特殊志願者。她是浦南園的一位居民,在此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她主動向居委會報名參與小區的志願者執勤工作。每天上午九點到十一點,她就會准時來到小區門衛處,協助物業和居委檢查進出人員的出入証件,測量體溫等等。

富康居委會黨支部書記金國告訴記者,吳丹丹是他們居委一位非常特殊的志願者。原來,今年35歲的丹丹曾在2011年患過淋巴瘤,雖然目前病情穩定,但居委考慮到她的身體原因,多次拒絕了她報名志願者的要求。倔強的丹丹說服了家人一起來到居委,表示自己身體狀況允許的情況下,可以承擔一些力所能及的志願者工作,在家人的支持下,她終於穿上了志願者馬甲。

“我看到物業大叔站太久腳都腫了,我站一班崗,他們就能休息兩個小時”,吳丹丹說,11年生病以來,因為身體原因不能外出工作,一直在家休養。但她心裡一直認為,自己也應該為社會貢獻一份屬於自己的力量。

丹丹告訴記者,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牽動全國人民的心,她每天都會關注疫情的動態,她的一位好朋友王婷作為此次上海援鄂醫療隊的第二批隊員正在武漢金銀潭醫院重症監護室戰斗,她的姐姐也在參與基層一線的志願者工作,她相信,這些溫暖人心的力量,一定會幫助我們早日戰勝疫情。(韓慶 廖添鳳)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