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是大寶天天見,而是社區醫生天天見”

2020年02月24日22:27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2月24日電  二月二,龍抬頭。這一天,對於外地返滬的老周來說,有著特殊意義,今天他終於可以抬起頭,對著樓上的老婆大喊:“老婆,我已經解除隔離了,我很高興!”

2月10日,老周從四川途徑湖北武漢回到胡橋社區,剛到家不久就接到了胡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防保分管主任沈駿濤的電話,需要他在家居家隔離14天。

起初,老周並不十分理解,經過社區防保醫生反復做思想工作,他才意識到疫情嚴峻,表示乖乖“悶在家”。為了避免與妻子交叉感染,在醫生指導下,老周還將吃住搬到了街對面的車庫,開始了14天與妻子“斷絕往來”的“車庫蹲”隔離生活。

隔離期間,社區防保醫生每天兩次風雨無阻地上門給老周測體溫,詢問健康狀況。每天上、下午,一到固定時間,老周已經習慣了站在車庫門口等著社區醫生來測量體溫,並調侃道:“現在不是大寶天天見,而是社區醫生天天見。有你們在,我就放心。”

今天,老周的隔離期滿了,沈駿濤早早地上門給老周測量了體溫,將《居家隔離健康觀察解除告知書》送到了他手中,反復提醒他隔離解除但依然不能掉以輕心,如有不適症狀,隨時撥打電話。拿到告知書的老周,分外激動,馬上對著樓上的老婆大聲地喊話。

為做好居家隔離健康觀察工作,胡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防保工作人員,每天奔走在街坊樓道、鄉間小道,開展上門測體溫、了解健康狀況。防保分管主任沈駿濤更是開通了24小時服務熱線,隨時接受群眾咨詢和滿足服務需求。

沈駿濤表示“我們的服務就是全方位、24小時隨叫隨到的。經過一個月的努力,觀察對象從最初的排斥、不理解,逐漸轉變為積極配合,隨著解除隔離的人員越來越多,發生社區感染的風險也越來越小,相信勝利就在前方。”(韓慶  劉華明)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