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一封來自危重病區出院患者的感謝信

2020年02月22日22:29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時間:2020年2月22日

地點:武漢市金銀潭醫院

記錄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隊員、奉賢區古華醫院 王婷

“我已順利出院居家隔離,衷心感謝上海援鄂醫療隊醫生護士對我的精心治療、護理和關愛。”這是一封從危重病區出院患者寄來的感謝信,朴實真切的言語透露著這位老年康復患者內心的激動和對醫護人員的感激之情。

每當有患者從我們危重病區好轉出院,我覺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患者的感恩和認可,是我堅持下去的理由。

今天是我在金銀潭醫院重症監護室工作的第二十幾天了,我負責的四位患者病情都有所好轉。特別是10床的彭阿姨,已經從無創呼吸機轉為高流量吸氧了,臉上的面罩也換成了鼻導管,此刻的彭阿姨顯得精神多了。中午,我協助彭阿姨進餐,發現她比平時吃得多了,我感到很欣慰。

每天進餐,我都會鼓勵患者:“你們要多吃點,營養跟上,這樣才有抵抗力打敗病毒,早日回家”。我把這裡的每一位患者都看作是自己的家人一樣去護理。看到患者們在我耐心的鼓勵下,能將手中的午餐全部吃完時,我又鼓勵道:“你們離出院又近了一步!”我希望所有患者在醫護人員專業的治療和精心護理下,能盡快康復,早日與家人團聚。

20多天裡,我不斷見証患者慢慢康復的喜悅。寒風飛雪后,春暖花開時。我仿佛看到了不遠的前方,春天已經歡天喜地地朝我們走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