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可自己麻煩,也要盡力保障社區百姓的安全和健康

2020年02月22日22:13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2月22日電  “我們這裡遇到一個特殊情況,想問一下錢橋醫院有沒有辦法幫忙解決?”2月21日,奉賢區青村鎮錢橋社區吳房村衛生干部打來電話,他們在村內居家隔離人員楊阿姨家測溫時,提到有就醫困難需要解決。

楊阿姨一家2月12日從老家來到上海,年前她兒子剛做了手術,2月21日是原定拆線日子,但目前尚處於隔離期,衛生干部考慮讓其自行就醫的話實在不放心,家人十分焦急,所以嘗試著求助錢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

得知情況后,中心馬上聯系外科醫生楊賢煒。不巧,楊醫生正好在家休息沒上班。然而楊醫生二話沒說一個電話打給楊阿姨,電話了解時發現楊阿姨的兒子存在針眼炎症反應,很可能已經繼發感染。放下電話,楊醫生趕到醫院准備好拆線物品后驅車前往患者家中。經過細致檢查,發現患者手術切口已經發炎,所幸得到了及時處理。

就在同時,中心的另一位外科醫生郭雪健也接到了求助電話,申隆二村一位90多歲的老人,因骨折臥床數月引起褥瘡,子女心疼母親撥打了求助電話。郭醫生在下班后來到老人家裡,給她換藥並就飲食照護和創面護理進行指導,患者家屬對郭醫生的服務非常感激。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錢橋社區衛生中心非常關注轄區內居民的就醫問題,為了減少居民不必要的出門,中心的醫務人員在可操作范圍內對特殊對象盡可能提供上門服務,與各村居衛生干部實現精准對接,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實現高效溝通和實時指導。

疫情無情,人間有愛。錢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務人員,下沉社區,將服務送上門,寧可自己麻煩,也要盡力保障社區百姓的安全和健康。(韓慶  沈 群)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