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名同胞平安抵達武漢!浦南醫院國際醫療轉運隊成功完成護送任務

2020年02月22日18:43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2月22日電 (龔莎)2020年2月4日中午12點,浦南醫院第二次接到了浦東新區衛健委下達的國際醫療防疫保障任務,協助東方航空公司,實現“國家包機接滯留海外的武漢籍旅客回家”。

浦南醫院國際醫療部副主任醫師夏寒鬆,工會辦主任、主管護師李巍,代表浦南醫院海外救援醫療隊接受了出征任務。2月5日凌晨三點半、醫療隊從浦南醫院出發,四點半到浦東機場T1航站樓與東方航空地勤人員會合,五點鐘進入安檢,六點鐘登機,與15名特別招募的東方航空機組人員一起,奔赴新加坡。

飛往新加坡的途中,夏寒鬆詳細地為機組人員培訓了手衛生、防護服的穿脫等防疫操作要點,並解答了機組人員關於防疫的各項問題。醫療隊還把備用的手術室帽子和ICU的鞋套分享給了機組人員,為備戰的機組人員帶去了安全與健康的保証。

當地時間中午12點,飛機到達新加坡樟宜機場,接到了期待已久的武漢籍旅客147人。從乘客上機開始到武漢包機飛行結束,浦南醫院出征的兩位健康衛士用手中的測溫槍,認真履行了生命體征採集的任務。

12點半,飛機從新加坡樟宜機場的跑道上起飛,飛往武漢。飛行中,醫療組人員坐在機艙門口必經的過道處,全程守護著所有人員的健康。報名參加此次包機任務的東方航空機組空乘人員,都是來自於東方航空的中層干部、共產黨員。盡管他們航空業務熟練、客服經驗豐富,但也難免對突如其來的戰“疫”有著一份不安。醫療組2名隊員通過對他們的點頭致意、語言鼓勵和認真消毒,減輕他們的焦慮。

北京時間下午六點,飛機安全抵達武漢,武漢機場為了防止候機大樓內的交叉感染,地面檢疫部門規定每次隻允許六位旅客下機。147位旅客整整等待了四個半小時。有的旅客孩子哭了,有的旅客焦慮難忍,醫療組的兩位成員對於來到艙門口詢問的旅客,都協助機組人員給與心理疏導與安撫。

最后,全體旅客都通過健康篩查。醫療隊隨機組人員於晚上10點半飛機飛往上海,同日23點35分返回浦東機場。

(責編:龔莎、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