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吼小哥戴SIR”3天后再破涉口罩詐騙案件

2020年02月22日18:33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2月22日電 (龔莎)前一陣子,一則“上海警察怒斥男子”的短視頻在網絡上火了。截至今日,“警民直通車上海”的抖音賬號裡這條視頻的播放量就將近1.3億次, 獲得了546.8萬個“紅心”點贊。

在偵破上起口罩詐騙之后,這位網民喜愛的“怒吼小哥哥戴Sir”3天后又破口罩詐騙案。

2月15日晚上10點,市民閔先生到上海市公安局虹橋龍柏派出所報案,聲稱自己在朋友圈購買了3200隻口罩至今沒有拿到貨,懷疑被騙。接報后,負責案件承辦的戴佳偉迅速對案件展開梳理和排摸。

特殊時期,購買口罩已經成為了各家“戰略儲備”的專項行動。藥店購買尚需憑証,朋友圈的微商卻囤貨很多。著急的閔先生在微信朋友圈發現一名“好友”正在兜售口罩,在線支付了1萬1千元人民幣以購買3200隻口罩。但說好了是“現貨”,等到“催單”竟被告知還要等一周,隨后就被賣家拉黑。

連夜調查出的一個線索讓戴佳偉心很亢奮。“有一個明確的指向,你看,有個疑點。交易過程中,這個犯罪嫌疑人在過程中介紹了自己的‘上家’,還表明自己是中間商,就是想賺差價。但是我們發現,所謂‘上家’和這個賣家是同一個人!”

這種“撞線”的信息往往給予偵查員一種迎接曙光的興奮感,暗示著距離狡猾的犯罪分子又近了一步。

2月16日下午3點21分。距離報警人到派出所報案過去了約16個小時。此時戴佳偉和同事楊騁偉已經叩開了犯罪嫌疑人張某的房門。經過進一步的調查取証工作讓兩位民警都大跌眼鏡是這位犯罪嫌疑人除了涉嫌一人分飾兩角在朋友圈大肆“銷售”口罩,他還同時使用3個微信號進行操作。其中個別微信號朋友圈全部都是美麗女子的日常生活,從聊天記錄當中可以看到他假扮女性對多名男性發起了曖昧的感情攻勢,並從中牟利。

經調查,除了“賣口罩”,張某還在網上進行其他違法犯罪活動,現該男子因涉嫌詐騙已被閔行公安採取了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以人民的名義怒吼,群眾都拍手叫好,是服氣,更是解氣。群眾點贊的不僅僅是對一名網紅警察小哥哥的愛,更是對人民警察這個職業的希望和要求。

一名人民警察所需的正義、血性在上海警察的怒吼聲中一覽無余。 

(責編:龔莎、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