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間“搶人” “橙色軍團”24小時抵達戰場

2020年02月21日22:31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2月21日電 (龔莎)2月20日是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援鄂醫療隊抵達武漢的第二天,也是醫療隊開展工作的首日。根據上級指示,市六、市五兩支醫療隊負責雷神山醫院C2病區(48張病床)的醫療工作。而此時,隊員們所面對的是一個“一無所有”大空間。

如果說,20日從下午到晚間,用整整6個小時完成病區內所有的設備、設施、被服的搬運還只是體力會﹔那麼,21日對於所有隊員來說則是智慧與力量的共同考驗,如何更合理的布局整個病區,如何優化穿脫防護用品的流程保証防護不留死角,如何讓整個病區能夠有序開展就醫,都是24小時內必須解決的問題。“我們希望22日就能接收病人了,時間就是生命啊!”范小紅表示。

一切從零開始,每一個細節、每一個步驟都不容有失,在領隊范小紅和副隊長王鵬的帶領下,“橙色軍團”在雷神山C2病區裡演繹著一場爭分奪秒的科幻大片。 

(責編:龔莎、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