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塑料污染 以色列研發用甘蔗渣生產食品包裝盒

2020年02月20日09:16  來源:科技日報
 
原標題:減少塑料污染 以色列研發用甘蔗渣生產食品包裝盒

  減少塑料環境污染有新招

  以研發用甘蔗渣生產食品包裝盒

  科技日報特拉維夫2月18日電 (記者毛黎)以色列W-Cycle公司成功地研發出利用甘蔗渣為原料的天然環保材料,取代結晶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C-PET)塑料來生產即食食品包裝盒,極大地減少了環境污染。

  人類社會中塑料制品無處不在,其廣泛用於制造聚酯服裝、戶外家具和食品容器等。資料顯示,僅2018年全球生產的塑料約3.6億噸,且消費量仍在快速增長。與此同時,超過90%的塑料產品最終進入垃圾場或自然環境中,其在海洋中分解需要400多年,填埋場中則需1000年。

  以色列企業家約瑟夫·西亞尼和萊爾·伊泰基於他們數十年在包裝和高科技行業的經驗,創立W-Cycle初創公司。他們共同研發新的包裝解決方案,以解決龐大的即食食品包裝行業中使用C-PET塑料的問題。

  在尋找環保材料的過程中,他們將目光聚集到蔗糖行業裡糖分取出后的甘蔗渣上。經過4年的研究和開發,他們獲得的基於甘蔗渣的環保材料可以經受-40℃至250℃的環境。更重要的是其具有食品包裝材料所必需的疏液性(不沾油或水),同時用其生產的包裝盒在使用后可以作為有機廢料丟掉,也可以與紙張共同回收。

  伊泰表示,公司研發的SupraPulp專利產品由100%天然材料制成,不散發任何毒素或含有重金屬。他強調,基於蔗糖生產副產品的新包裝材料比現有的綠色環保包裝材料更有優勢,因為以玉米澱粉為主的生物降解材料需要進行原料生產,而其他基於纖維素的包裝材料通常需要一層塑料膜以防止吸收水分。

  目前,W-Cycle公司宣布與以色列主要食品集團Neto建立合作關系,同時也正在與即食食品生產商以及歐洲和遠東的主要航空公司餐飲公司進行深入討論。其他的目標市場還包括需要使用一次性包裝分發大量餐食的大型機構,如醫院、監獄和學校。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