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航海家茹瓦永完成亞洲挑戰之旅,破多項世界航海紀錄

2020年02月20日14:26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法國航海家茹瓦永完成亞洲挑戰之旅,破多項世界航海紀錄

伊德克號超級三體船駛入倫敦。(主辦方供圖)

  伊德克號超級三體船駛入倫敦。(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倫敦2月19日電(記者 強薇)2月19日上午7時37分33秒,法國知名航海家弗朗西斯·茹瓦永攜四名船員駕駛伊德克號超級三體船通過倫敦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大橋,完成了其亞洲挑戰之旅並創下了四項新的高速帆船航道紀錄。

  伊德克號於2019年10月19日由法國布列塔尼啟程,在12月17日到達中國深圳,期間打破了法國至毛裡求斯、毛裡求斯至越南胡志明市以及胡志明市至中國深圳的航海紀錄。2020年1月18日,伊德克號從中國香港啟程,開始挑戰位於香港和倫敦之間的經典航線——高速帆船航道。該旅程共用時31天23小時36分46秒,將此前由意大利航海家喬瓦尼·索爾蒂尼保持的紀錄縮短了4天3小時0分26秒。為了打破這項世界紀錄,伊德克號以20.7節/小時的平均速度航行了15873.89海裡。

  茹瓦永此次的航線與古代海上絲綢之路航線相近,他對記者表示,在設計路線時,這條古代的航線給了他靈感和激勵。舊時,運送茶葉的大型帆船要歷時數月才能完成從中國到歐洲的航線,而如今弗朗西斯·茹瓦永和船員們隻用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就完成了,展現了人類不斷挑戰和探索的勇氣與精神。

  此次亞洲挑戰之旅也是茹瓦永首次來到中國,他對中國人民的熱情和友好印象深刻。茹瓦永表示,他非常高興地看到帆船運動在中國逐步興起,也樂見中國人民的體育精神。當前,中國正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茹瓦永說,他在中國期間結交了很多中國朋友,希望能支持中國人民早日戰勝疫情。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