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閱讀行業發出戰“疫”倡議書 連尚文學免費閱讀助力疫情阻擊戰

2020年02月19日23:39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2月19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數字閱讀行業積極響應疫情防控工作,發揮行業優勢豐富公眾文化生活、傳遞防疫科普知識。1月30日,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數字閱讀工作委員會牽頭,聯合連尚文學等50多家數字閱讀企業及出版單位聯合發起《數字閱讀行業戰“疫”倡議書》。連尚文學充分利用旗下數字閱讀平台和在線漫畫平台,通過上線“免費閱讀,共克時艱,取得戰‘疫’勝利”專欄、創作抗疫正能量漫畫、向全社會征集抗擊疫情的文學及漫畫作品等方式,以閱讀傳遞正能量,在文化陣地上為全民戰“疫”的勝利保駕護航。

《數字閱讀行業戰“疫”倡議書》發出后,連尚文學積極響應,快速上線“免費閱讀,共克時艱,取得戰‘疫’勝利”專欄,從2020年2月1日開始至29日,精選一批優秀網絡文學小說、傳統經典文學作品、病毒防護電子書供讀者免費閱讀。連尚文學旗下原創漫畫平台也推出了金龍獎作品《捶地三尺有神靈》、金海豚獎作品《月照京華》等百余部優秀漫畫作品對用戶限時免費。此外,連尚文學還對更新字數排名前列的作者給予雙倍全勤獎,鼓勵作者多創作,用文學的力量助力疫情阻擊戰。

據介紹,專欄中除了《武神天下》《絕世武神》這樣的超長篇人氣網文作品外,還精選了大量現實題材精品。其中既有《曠世煙火》《無字江山》獲得中國作家協會重點扶持的網絡文學作品,也有來自江蘇鳳凰文藝出版社的《蒼茫大地》《家肴》等在實體書出版中獲得成功的名家大作,作品質量高,精神內涵豐富,全面展現了從革命時代以來國人的卓絕奮斗、時代的進步變遷,以及中國在產業、經濟、文化等各領域取得的偉大成就,給讀者帶來滿滿的正能量。專欄還精選了《水滸傳》《冰河洗劍錄》《小王子》《茶花女》《金銀島》等中外傳統文學名著的免費電子書,為廣大讀者提供了更多高質量閱讀選擇。

為了讓大家更方便地了解新型冠狀病毒防護知識,連尚文學先后將廣東科技出版社出版發行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防護》、江蘇鳳凰科學技術出版社出版發行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護手冊》和《戰“疫”必勝:科學防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問答》等科學防疫電子書推送給讀者免費閱讀,引領讀者正確認知此次疫情的發生發展,為“全民戰疫”的成功保駕護航。

而針對青少年人群喜愛動漫的特點,連尚文學旗下漫漫漫畫App也第一時間上線了由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緊急組織專家編寫、經廣東省健康科普聯盟內容審定、廣東省鐘南山醫學基金會及廣州漫友文化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參與制作的《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有趣有用的健康科普知識》免費漫畫,通過活潑有趣的漫畫形式,傳達科學防疫的健康科普知識。

根據當前受眾“愛讀圖”的閱讀特點,連尚文學旗下漫漫漫畫團隊聯合江蘇省南京市互聯網行業黨委創作抗擊疫情系列漫畫作品,用生動易懂的漫畫向全社會發出“抗擊疫情從我做起”的倡議,傳播科學防疫小知識,用畫筆凝聚正能量。漫畫呼吁大家“勤洗手、多通風、戴口罩、不聚集、出現症狀早治療、遠離野生動物、不信謠、不傳謠”﹔鼓勵大家利用居家時間“靜下心,讀一本好書”。並在江蘇省南京市互聯網行業黨委指導下,向全社會征集抗擊疫情優秀文學、漫畫作品,用筆墨宣傳防疫科普、記錄感人故事。

(責編:實習生、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