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我還是想哭……她是愛哭的柔女子也是女戰士

2020年02月12日21:50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2月12日電    不知道誰說的這句話:“女人是水做的”, “東東”說她舉雙手同意,因為她真的很愛哭。患者搶救成功了,和同事歡呼開心地流淚﹔和老公拌嘴吵架時,覺得委屈要抹淚﹔看個電影,為愛國情懷感動而淚目。女兒說媽媽是個“愛哭鬼”,看到小區裡的流浪狗狗受傷哀嗚,都要心疼掉淚。

就是一個這樣愛哭的柔女子,轉身卻成了勇敢的女戰士。除夕夜,“東東”——上海市奉賢區中醫醫院呼吸科主任周東花,和她的三個伙伴一起加入了第一批馳援武漢的上海醫療隊。

知道媽媽報名去武漢,讀高三的女兒暄寶滿心不願意,暄寶不想媽媽很厲害當英雄,隻要是自己的媽媽就好。可縱是萬般不舍,最后還是擦干眼淚來為媽媽送行,並把來不及寫完的信偷偷塞進了媽媽的背包。隨后的日子裡,女兒每天會把一日三餐發在全家群裡,以此讓媽媽知道家裡一切都好,告訴媽媽不用回復,保護好自己,早日平安歸來。

剛到武漢,新環境、新設備甚至許多藥物都是新的、超強度的工作和心理壓力負荷......“東東”的內心也是恐慌、忐忑、焦慮,但她硬是把眼淚憋了回去,連線她的時候,她說:“我會堅強的,我不哭,我不會讓不良情緒影響到二個妹妹。”她的“堅強”卻讓遠方的人兒掉了眼淚。

“東東”的戰場,在金銀潭醫院北三病區,這裡收治的都是其他各區轉來的重症患者,患者的病情狀況隨時會發生惡化,有時晚上臨走前還用手勢打著招呼的患者,第二天上班床上已空了。“怎麼辦?我還是想哭,我救不了他們”。

與死神的爭奪總是這麼殘酷。病區裡一個准備氣管插管的重症患者突然出現心跳驟停,立即行胸外心臟按壓,注射腎上腺素、阿托品,心率還是零,醫護人員連續搶救了半個小時,心率卻依然是零。電話通知也處於被隔離狀態的兒子,那端傳來撕心裂肺的哭聲,同在一個城區卻是生死遙望,這樣的生死離別,讓大家心痛得透不過氣。連著幾天,東東都無法讓自己的心情好起來。

“南山鎮守江南都,率白衣郎中數萬抗之,且九州一心”。這些天,看著一批批的白衣戰士前赴后繼、來自全國的各大天團會師武漢,看到世界各地華人想方設法、紛紛籌集資源寄回國內,有韓紅這樣致力慈善的明星、有騎車千裡送菜的平民百姓、有愛心投喂抗疫天使的眾多市民......“東東”說:“這樣的中國,我無法不感動不流淚。”“我來了,我的責任就是和隊友們一起堅守到抗“疫”勝利。

她從不追星,但最近卻成了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張爸”的粉,因為“張爸”身上有滿滿的正能量,是“白衣男神”。

她說好希望,一覺醒來:山河無恙,人間皆安。一定會的,親愛的“東東”。 (韓 慶 嚴 華)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