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為了給我們看病,你們連家也回不了,真是辛苦了!

2020年02月09日17:29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時間:2020年2月9日

地點:武漢市金銀潭醫院

記錄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隊員、奉賢區奉城醫院主管護師 方士華

夜班,我和三個小伙伴去醫院的路上,地上的雨漬還沒干,借著點點燈光,倒映出我對家深深的思念。夜深的時候,是一個人心靈最脆弱的時候,也是一個人思念最瘋狂的時候。

深夜的武漢,街道上空無一人,夜是那麼的安靜,又是那麼的黑,微黃的燈光下,隻有我們四個人的身影。從大年夜離家,到現在已經十多天了,我從來沒有一個人獨自出過這麼久的遠門,說我不想家那是假的。但讓我心安的是,上海政府和愛心企業源源不斷地為我的家人送來食物、蔬菜和牛奶,使我的后方力量始終物資充沛,這使我在前線工作也能放心很多。

來到醫院,我們照常穿好厚厚的防護服進入病房,交接班后便開始巡視病房。我們一個一個病房巡視過去,認真地觀察每個病人,生怕他們有什麼隱形危險沒有被我們發現。巡視到重症病人的時候,看到他們的生命值都趨於正常,胸廓也在勻速起伏,呼吸困難的情況大有好轉,我的心情也就平靜了下來。我相信過不了多久,新型冠狀病毒就會得到控制,神州大地重新恢復生機。

當我巡視到27床的時候,一位老伯伯原本躺著的身子緩緩地坐了起來,眼裡滿滿是感激的目光,他激動地對我說:“醫生,你辛苦了!今天我的肺一下子通了,呼吸都順暢了許多,謝謝你們上海的醫生給我們看病!”這時,同病房的另一位阿姨也感慨到:“是呀,你們為了給我們看病,連家也回不了,真是辛苦你們了!”說著說著,眼淚就不由自主得流了下來。聽到這些話,我也很感動,天再黑,也會有迎來光明的時候。聽新聞上說,上海又組建了醫療隊來馳援武漢,相信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會共渡難關,共同打贏這場戰役,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