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執飛上海馳援武漢醫療隊包機任務 138人9噸防疫物資順利到達

2020年02月07日22:07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2月7日電(沈文敏、吳雙桐)今天17時44分,由東航上海飛行部執飛,載運著上海市138名馳援武漢醫療隊和9噸防疫物資的東航MU200航班從上海虹橋機場起飛,19時05分安全降落在武漢天河機場。這是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之后,東航上海飛行部所執飛的第二架馳援武漢醫療包機航班。

相比1月28日的馳援武漢醫療包機任務,此次任務非常緊急,機組人員是在上午10點多才收到命令執飛航班的。雖然如此,但上海飛行部生產協調部、機組運行管理中心、以及飛行五部等單位仍通力協作、高效協同,僅用了1個多小時,就完成了從機組人員確定、航路計劃到后勤保障等一系列工作。而在關鍵時刻,他們更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上海飛行部這個光榮而閃亮的名字背后責任與意義。執行此次任務的耿立坡與張紅欣是兩位黨員機長,在接到緊急任務后,兩人二話沒說就開始著手准備飛行計劃與風險防控預案,機組成員中副駕駛楊叢成雖然剛剛參加工作不久,但在此前,他才剛剛寫過請戰書,主動要求參加赴鄂醫療隊及物資包機運輸任務。

在提前到達東航城進行航前准備之后,機組嚴格按照程序進行了繞機檢查、駕駛艙消毒、航前SOP以及航路天氣風險評估等一系列准備工作。

出於對前往武漢進行醫療救援的醫療戰士的崇敬,耿立坡機長在飛機起飛后發表了一段特殊的機長廣播:“各位醫務人員大家好,我是本次航班的機長,歡迎您乘東方航空專機,由上海前往武漢。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本次航班的所有機組人員向你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為你們的英雄行為點贊!世界上有很多職業,唯有醫生負責救護生命。在這個特殊時期,是你們用朴實而聖潔的形象,詮釋著醫護職業特有的內涵﹔是你們為病人帶去希望,讓生命在你們手中延續。英雄不分職業,致敬每一位以生命逆向而行的醫護工作者,你們就是和平時代的英雄,祝福最美醫務工作者旗開得勝,平安歸來!加油中國,加油武漢!”廣播播出后,客艙內爆發了出熱烈的掌聲。

讓人感動的是,為了“逆行者”們多一份安全保障,機組成員們考慮到自己本次武漢之行並未與武漢籍旅客有近距離接觸,感染病毒的可能性很小,大家在溝通后,一致同意將原本發給自己的防護服捐贈出來,讓戰斗在一線的醫生們使用。(照片為張紅欣攝)

(責編:鄔迪、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