淞南鎮多措並舉 全力備戰應對企業復工潮

2020年02月07日21:42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隨著2月9日企業復工日期的逐步臨近,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迎來新的挑戰。如何應對企業復工帶來的外來務工人員集聚?如何防止疫情輸入?如何更好地保障淞南轄區內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這些問題就將成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淞南鎮堅持早部署、早應對、早落實,努力確保有效防控疫情,企業復工工作平穩、安全有序。

一是摸清底數,強化網格化管理,為企業順利復工打好基礎。全面落實企業、雇主、商戶網格化管理,成立人員排摸企業組,開展地毯式大排查,摸清湖北等疫情重點地區(含中轉、有居住、旅行史)人員底數,第一時間登記信息,開展流行性病學調查,建立健康檔案,落實集中或居家隔離措施,實行早晚體溫雙測記錄。同時,指導督促企業、雇主、商戶加強自我防護,不得早於2月9日(農歷正月十六,星期日)24時前復工,並及時反饋員工返滬信息,以便相關職能部門提前掌握動態信息。

二是加強指導,發放企業告知書,為企業順利復工指明方向。嚴格按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總要求,制作並發放《淞南鎮域企業告知書》,明確防疫工作要求和措施,切實強化各相關企業、雇主、商戶的主體責任。這既是一份告知書,也是一份防疫工作指引手冊。《告知書》明確,復工企業必須做好辦公場所及所屬員工的疫情防控工作,對照《淞南鎮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企業/商戶人員排查處置流程圖》動態管理企業返滬人員﹔若復工企業發現發熱人員,按照《發熱人員處置流程》及時通知對應醫療機構確認、登記和管理。

三是及時溝通,鼓勵支持企業做好內部防控工作。搭建政府與企業雙向溝通渠道,落實企業內部防控專人負責制,建立企業返滬人員健康數據信息每日報送機制。鼓勵企業、雇主及商戶做好人員密集場所、公共區域消毒通風等衛生防護工作。同時,明確告知企業在當前疫情防控的關鍵期,要承擔起主體責任,對不配合屬地管控、因企業原因造成或可能造成疫情傳播的,將依法追究相應責任。(寶山區淞南鎮供稿)

(責編:鄔迪、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