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守好社區最后“100米”?民惠三居來“答卷”

2020年02月06日16:16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疫情是場考驗,人民等待閱卷。”在抗擊疫情的戰場,作為全市區域面積最大的街道,落戶企業多、來滬人員多,城市化的街區、連片的動遷小區和老舊小區、廣袤的農村和先進的產業園區並存。就像一個硬幣的兩面,彼時街園融合的標簽,此時給社區防控、道口管控、物資保障、規范指引、企業復工等工作帶來了巨大挑戰和壓力,考驗著基層一線工作者的細心、耐心、巧心和恆心。

辦法總比困難多,疫情之下,香花橋街道一線的工作人員、志願者們化身“智囊軍師”,迎著困難上、頂著壓力抗,把每一項抗疫任務當成戰斗任務去完成,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辦法和管用舉措。都有哪些“錦囊妙計”呢?

從小區門口到居民家門口的短短“100米”,決定了戰“疫”的關鍵。如何守好這最后“100米”?看看民惠三居交上來的“答卷”吧~

民惠第三社區:出入社區請“亮証”

民惠第三社區居委會管轄著兩個小區——民惠雅苑十一區和十二區,總戶數1738戶,其中有761套是出租房。為進一步加強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守住小區第一道防線,居委會對進出小區的人員和車輛進行嚴格把控,隻保留一個出入口。

“您好,請出示一下通行証!”自2月5日起,小區開啟“亮証”出入模式。

藍証,小區居民和租戶可至居委會登記相關信息,領取藍色的“人員通行証”、“車輛通行証”(一証通用),憑借有姓名、住址、電話等基本信息和蓋有居委會印章的通行証,測量體溫正常后即可出入。

紅証(臨時出入証),陸續返回居住地的外來租客未及時領到藍証的,首次進入前,經確認后至小區門衛處領取,次日失效,需至居委會登記后換取藍証。街道職能部門、保潔公司等臨時人員、車輛出入也需辦理該証。

目前,民惠三居轄區的2個小區基本達到了居民通行証發放全覆蓋。小小通行証,給群眾吃下了一顆疫情防控的“定心丸”,最大限度阻斷了疫情輸入的風險。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