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上海時刻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虹口文化戰線在行動

2020年02月06日16:07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書法作品-孫愛民《眾志成城》

非遺作品--史萍剪紙《信念》

人民網上海2月6日電 (唐小麗)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虹口區文化館積極響應,迅速行動,組織和動員職工、特約作者、美術家協會、書法家協會等,通過創作歌曲、書法、美術、小品、數來寶、快板書、滬劇等藝術作品,為奮戰在一線的醫護工作人員、社區干部、支援之門加油鼓勁。

非遺作品-黃阿金彩繪葫蘆系列《防控疫情》

原創歌曲《最美逆行再出發》

截至日前,共創作了原創作品40余件,其中書法作品20余件、美術作品8件、數來寶1件、歌曲2首、滬劇1件、非遺作品11件、快板書1件、小品1件。由上海獨角戲藝術傳承中心青年曲藝演員、虹口區文化館特約作者李國靖創作的數來寶《特殊新年特殊情》,贊美“逆行”的白衣天使。區文化館特約作者陸銘俊創作快板書《團結一心戰役情》,描繪街道干部群策群力、社區民警竭盡全力、居委黨員盡心盡力、志願人員齊心協力的工作場景,科學引導市民防范病毒。孫愛民、祝成武、余仁杰等多為虹口書法家和美術家,以筆為戎去戰“役”,創作了20余件書法作品和8件美術作品,鼓舞奮戰在前線的英雄和基層的工作志願者。非遺傳承人和非遺達人積極參與到宣傳疫情防控的隊伍中,圍繞“抗擊疫情 眾志成城”主題,創造了黃阿金彩繪葫蘆系列《防控疫情》、羅君葫蘆烙畫《武漢加油》、史萍剪紙《信念》《我隻在家不出門》等11件作品。虹口區文化館館辦團隊“彩虹歌聲”詞曲創作組,用飽含真情的作品《最美逆行再出發》、《戰勝病魔 迎接光明》樹立信心,共克時艱。由區文化館創作部葛屹瓊原創、上海滬劇院90后優秀青年演員丁葉波演唱的滬劇《眾志成城抗病毒》,記錄了社區的身邊事,傳遞了同舟共濟的力量。館辦團隊戲劇社蔣文琦小品《對戰疫情》,宣傳預防知識,正確引導社會認識新型冠狀肺炎知識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無論以何種方式,人人參與,同舟共濟,齊心協力,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虹口區文化館供圖)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