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上海時刻

加強商務樓宇落實來訪人員車輛登記管理 制定錯峰上下班和不集中用餐制度

2020年02月05日17:01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2月5日電 (龔莎)今天下午舉行的上海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副主任王楨介紹,隨著2月10日企業陸續復工,商務樓宇辦公人流將顯著增加,為切實做好商務樓宇疫情防控工作,市住建委、市房管局提前研究、提前部署、提前預防,提出了關於進一步落實本市商務樓宇疫情防控措施的工作要求和工作提示。

對商務樓宇物業管理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是:

一是建立商務樓宇疫情防控管理機制,夯實各方主體責任。在總體納入屬地防控的基礎上,對有物業管理的商務樓宇,物業服務企業要切實承擔主體責任,按照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對業主自行管理的商務樓宇,業主要切實承擔主體責任,按照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對無物業管理和業主管理的商務樓宇,各街鎮要實施托底,建立管理機制,落實管理措施,配足管理力量,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蓋,不遺漏,無死角。

各級房管部門要加強對商務樓宇物業服務企業疫情防控工作的監管,各商務樓宇入駐單位應切實做好單位內部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單位內部環境清潔、通風和預防性消毒,加強對員工的健康宣教和健康提示,做好員工信息登記工作,督促員工加強自我防護。

二是做好復工前的疫情防控准備工作。首先是加強公共區域清潔消毒工作。各商務樓宇物業服務企業要嚴格按照市疾控部門明確的辦公樓宇等消毒技術要點,做好商務樓宇公共區域的樓道、電梯、空調、公用衛生間等共用部位和設施設備的清潔消毒工作,並做好記錄。商務樓宇內設置食堂、咖啡廳等配套服務設施的,物業服務企業要督促經營管理單位嚴格按照相應的消毒技術要求,做好消毒和防疫工作。第二是加大疫情防控宣傳力度。各商務樓宇物業服務企業要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傳力度,在出入口、公告欄、洗手間、電梯間等區域醒目位置宣傳疫情防控政策等措施﹔要會同業主及時告知入駐單位根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員工信息登記工作,對重點地區的返滬人員要求其嚴格執行隔離要求。第三是制定錯峰上下班和不集中用餐制度。各商務樓宇物業服務企業要結合入駐單位實際情況,積極引導入駐單位制定錯峰上下班方案,有效減少人員在電梯廳等場所聚集情況。商務樓宇內設置食堂的,物業服務企業要積極創造條件提倡不集中用餐、錯時用餐等措施,盡量減少人員集聚。

三是嚴格落實復工后的疫情防控措施。要落實來訪人員車輛登記管理。同時,疫情防控期間,取消商務樓宇內一切對外培訓、大型會議和招聘等人員集聚活動。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