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上海時刻

1.3萬個住宅小區、790家農貿市場、8900多處社區健身點將進行消毒

2020年02月05日14:51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2月5日電 (龔莎)今天(5日)下午的上海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健委黨組副書記、新聞發言人鄭錦表示,開展社區公共環境預防性消毒是強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內容,更是切斷傳染源、阻斷傳播途徑的重要措施之一。

據市愛衛會匯總統計,目前,全市約1.3萬個住宅小區(含公租房)、790家農貿市場、8900多處社區健身苑點、各類環衛公廁、生活垃圾收集儲運設施均已開展環境清潔和預防性消毒。2170個建筑工地將根據復工情況逐步落實有關措施。

1月22日至2月3日期間,全市累計出動城管執法人員42025人次,開展執法檢查16219次,檢查農貿市場、菜市場、商業街區、居住小區等重點區域及周邊道路45147個,積極支持社區環境整治。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