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上海時刻

《上海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通告》發布

2020年02月04日15:02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2月4日電 (龔莎)今天(4日)下午,上海市政府舉行新聞發布會,邀請市衛生健康委黨組副書記、新聞發言人鄭錦,市醫保局副局長曹俊山,市藥監局副局長郭術廷,寶山區副區長陳筱潔,介紹上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況。

會上,上海市政府新聞辦新聞發布處處長尹欣發布了《上海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通告》。當前,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處於重要窗口期和關鍵期,針對近期人員返程高峰和本市部分企事業單位陸續復工的現狀,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廣大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等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  請廣大市民積極配合政府部門開展的各項防控措施,近期盡量減少外出活動,注意個人衛生和防護,加強信息登記和健康管理,如實提供有關信息。一旦出現發熱、咳嗽、氣促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及時向單位或社區報告。

二、來自或途經湖北等重點地區的來滬、返滬人員,應按照相關規定,自抵滬之日起,嚴格落實居家隔離或集中隔離觀察14天的要求,自覺向社區報告並接受管理,無異常情況的,到期后正常上班。

三、從其他地區來滬、返滬的人員,自抵滬之日起,做好自我體溫檢測,如實填寫健康狀況信息登記表,如有異常及時向單位或社區報告。

四、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應按照相關規定,主動配合做好隔離醫學觀察。對拒不配合的,依法予以處理。

五、本市行政區域內各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應切實做好單位內部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做好單位環境清潔、通風和預防性消毒,加強對工作人員的健康宣教和健康提示。做好本單位員工每日健康狀況主動申報和體溫檢測工作,督促工作人員加強自我防護。鼓勵各單位創造條件,提倡不集中用餐。鼓勵有條件的單位實行網上辦公。

六、各區履行屬地管理責任,進一步落實好轄區內重點地區來滬、返滬人員的排查與隔離觀察,做好對接受居家隔離和集中隔離觀察人員的日常生活保障,加強社區防病宣傳教育、環境衛生整治、外來人員管理等。

本通告自發布之日起施行。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