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戰地蜜月 “確認過眼神我遇上了對的人!”

2020年02月03日18:05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時間:2020年2月3日

地點:上海市奉賢區集中隔離觀察點

記錄人:上海市奉賢區南橋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護士 顧瑩瑩

2020年春節前的一周,我和王先生去領了証,本以為可以愉快地度蜜月,然而疫情的突然到來卻打亂了我們的計劃。接到駐守醫療點觀察的任務,我立刻報名,一回頭王先生說他也去。我們相視一笑,果然心有靈犀。前方疫情嚴重,我們雖然不能去往一線,但是能為抗擊病毒獻出一份力量,我們感到非常榮幸,多麼有意義的新婚蜜月。

出發前,我和王先生都擔心父母會反對,遲遲沒有開口,沒想到告訴爸媽之后他們什麼也沒說,但是媽媽不斷往我的行李箱裡塞衣服塞暖寶寶:“聽說不能開空調你倆要注意保暖!每天給我發個信息報下平安!”平時不善言辭的爸爸這時候也不住地嘮叨:“做好自身防護多洗手,保護好自己!”

在隔離觀察點的幾天裡,我們的任務除了做好醫學觀察還要關心好隔離人員。平時他們都在各自的房間,隻有在量體溫和發飯的時候出來短暫“放風”。“醫生,我什麼時候能出去啊?”“我天天睡覺都不知道今天星期幾了。”越來越多的住戶開始出現不安的情緒。怎麼辦?!

這時我們看到桌上的便利貼靈機一動,對了,告訴他們什麼時候解除隔離,讓他們有個盼頭也好啊。採購的大管家立刻幫我們買來了便利貼,我們把對住戶的關心一筆一畫地都寫在了小小的一張便利貼上:請您耐心等待,繼續加油!!!看著五彩斑斕的便利貼,我們的心情也舒暢了起來,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我們的心意,平平安安地度過隔離期,早日回家。

(文字整理 范彩霞)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