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以醫者擔當守護生命,李強視頻連線上海援鄂醫療隊,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年02月03日08:40  來源:上觀新聞
 

摘要:希望大家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更大貢獻,期待你們平安歸來、凱旋歸來。

2月2日下午,市委書記李強視頻連線上海支援湖北武漢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醫務人員,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義無反顧、挺身而出,以醫者擔當扶危渡厄、守護生命的上海全體援鄂醫療隊隊員致以崇高敬意和親切慰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時間就是生命!為全力支援湖北武漢開展醫療救治工作,上海迅速組建集結三批醫療隊共334人奔赴援鄂一線,分別入駐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和武漢市第三醫院,第一時間投入緊張的救治工作。

醫療隊在前方的情況,時刻牽動著市委、市政府和廣大市民的心。李強分別與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領隊、市第一人民醫院副院長鄭軍華,第二批援鄂醫療隊領隊、浦南醫院副主任護師李曉靜,第三批援鄂醫療隊領隊、瑞金醫院副院長陳爾真等進行了視頻連線,詳細了解醫療救治進展、物資后勤保障,關切詢問日常生活工作還有什麼困難。

鄭軍華、李曉靜、陳爾真在視頻中講述了各批醫療隊抵達武漢后的工作和生活情況。他們表示,帶著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囑托馳援武漢,大家都抱著共同的信念,克服了種種困難,迅速進入工作狀態,與時間賽跑,全力救治患者。相信有當地和上海的關心支持,一定能完成抗擊疫情的任務。李強說,醫者仁心、大愛無疆。在防控疫情的緊要關頭,大家主動請纓、奔赴一線,克服困難、連續作戰,你們是最美“逆行者”,是全市人民的驕傲。希望大家堅定信心,全力以赴,盡最大努力科學防控、科學救治,以大愛仁心和精湛醫術,用心用情救治病患。大家來自不同醫院,在前方用生命守護生命,要團結協作、互相關心,做好防護、保重身體。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是你們的堅強后盾,各方面都會全力幫助大家解決實際困難,關心照顧好你們的家人。希望大家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更大貢獻,期待你們平安歸來、凱旋歸來。

市領導諸葛宇杰參加。

(責編:陳晨、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