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來滬隔離有情緒?閔行這個居委的做法,值得借鑒!

2020年02月01日00:08  
 

春節假期進入倒計時,陸續有不少湖北來(返)滬人員,按照相關要求,湖北或途經湖北來滬人員要隔離觀察 14 天。如果隔離對象不配合或者有情緒,怎麼辦?閔行這個居委的做法值得借鑒!

 1月21日,李阿姨從湖北襄樊來滬,准備在七寶的女兒王女士家過年。“5天后,她女兒到居委會報備了相關情況。”據七寶某居委會工作人員小夏介紹,1月26日,王女士來到居委會,但明顯帶著情緒。“她說,如果不是單位有要求,她才不會來。”

經過一番了解,小夏了解到,王女士所在的業主群在討論要求居委會公布隔離人員名單,她擔心一旦名單公布出去,自己和家人的日常生活會受到影響。“我們一方面安撫她情緒,說明隔離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跟她說,隔離人員的信息絕對不會公布,請她放心。”

為居家隔離人員買東西

聽居委會這麼一說,王女士懸著的心稍稍安定了些,然后回到家全家居家隔離。當下,居委會工作人員也和她加了微信,讓她有什麼需要可以微信聯系。

“考慮到個人隱私,我們沒有建立微信群,所有隔離人員都是單向聯系。”小夏告訴記者,王女士一家隔離期間,工作人員會提醒他們每天早晚測量體溫並微信通知居委會,同時安排保潔人員每天早上9點左右到他們家門口收垃圾。“我們也會通過微信,向他們及時傳達小區最新信息,比如外來車輛的排查等。”

 

志願者幫忙取東西

前兩天,王女士想到后備箱取東西,一時間又出不了門,便微信通知居委會。居委會馬上安排志願者到其私家車所在位置等候,然后王女士在樓上遙控開鎖。志願者取完東西,及時送到王女士家中。

小夏說,現在陸續有來自湖北或途經湖北的人員回滬,他們正在進一步排摸登記,並做好隔離人員的后勤工作,保証隔離不隔心,讓他們感受到社區的溫暖。

 

工作人員微信關心隔離家庭

記者了解到,七寶鎮對居家隔離的家庭採取一對一的服務,保障其日常生活所需,定時做好體溫監控、開展情緒疏導、講解防護知識、上門清理生活垃圾等。

(來源:上海閔行)

(責編:實習生、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