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供應是否充足?上海市商務委:已有生產線恢復生產,呼吁理性購買

2020年01月26日22:09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月26日電 (龔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發生以來,上海市民對口罩的消費需求急增,口罩是否會斷銷?今晚召開的上海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商務委副主任劉敏表示,相關部門正在擴大市場供給,生產線提前復工,確保市場不斷銷、不斷檔。

劉敏介紹,隨著疫情發展,口罩需求突然爆發,企業春節放假,庫存一時難以補足,所以一些零售網點確實有出現斷銷的情況。

針對這一情況,商務委積極應對,第一時間組織本市主要的醫藥零售連鎖企業,如國大、華氏、第一醫藥、益豐、雷允上、余天成等,緊急調貨,補充庫存,確保口罩供應,並按照日常價格銷售。各相關部門也在企業組織採購的基礎上,多方努力,挖掘潛力,統籌國內外市場的資源,擴大市場供給。

初步統計,1月22-26日,本市主要醫藥零售企業銷售的基礎上,又進一步向零售端投放口罩超過400萬隻,確保每日都有穩定的供應量。據監測,截止到今天下午四點,上述主要醫藥零售連鎖藥企業口罩銷售量為143萬隻。

下一步,市商務委將持續做好口罩等重要商品的動態市場監測,進一步加強和保障供應。一方面,商務委將積極會同有關部門挖掘本市產能,盡快組織恢復生產,擴大產能,增加供給。此外,積極會同各大醫藥零售連鎖企業拓展渠道,籌措貨源,並根據市場供求的變化,優化零售網絡布局,確保市場不斷銷、不斷檔。

隨著春節假期結束,生產企業的產能將進一步恢復,口罩供應的能力也會逐步提升。據最新反饋信息,在鬆江區委、區政府的重視和關心協調下,鬆江一家口罩生產企業已經提前復工,一條生產線恢復生產,將逐步進入正常的生產供應狀態。

劉敏呼吁,市民朋友們要理性購買,不盲目囤貨,讓更多的市民能夠方便地購買到口罩等物資。

(責編:龔莎、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