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東交警護送上海馳援武漢醫療隊成員准點集合

2020年01月25日19:12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1月24日除夕夜,上海52家醫院136名醫務人員和第二軍醫大學150名人民解放軍醫護人員組成的緊急馳援武漢醫療隊,分別乘坐東航和解放軍空軍專機,在大雨中連夜飛赴武漢。由於時值春節和拉動緊急,不耽誤出發時間成為了部分家住郊區醫護人員的一大難題,浦東公安分局民警就接力護送了其中一位“白衣天使”准時抵達醫院集合地點。

除夕夜17時10分許,浦東公安分局高橋派出所民警正在G 1503高東收費口,開展春節期間道口執行疏導管控工作。此時,1名拖著行李箱的女士上前求助,稱自己是醫護人員,要參加醫療隊去武漢但快趕不上集合時間了。

經民警了解,宋女士家住崇明,是第二軍醫大學附屬長征醫院呼吸科護士。她主動報名參加了上海醫療隊,要在除夕夜集體出發前往武漢參加一線救護工作。原定23點在長征醫院集合點統一出發,沒想到突然接到上級命令,出發集合時間改為18點坐專機統一出發。宋護士等不及和家人吃完年夜飯就踏上行程,但由於春節期間叫不到出租車,隻能先從崇明坐上公交車,行至高東收費口時遇到民警於是急忙求助。

鑒於時間緊急,在向指揮中心匯報情況后,浦東交警支隊民警立即接力,讓宋護士趕緊上車,迅速趕往長征醫院。一路上民警陸嘯盛與宋護士交流得知,為了能夠不讓家裡擔心,她暫時沒有和家裡人說自己是去武漢增援。民警聽后為之感動,暗下決心一定要讓她按時到達的。最終,在民警的護送下宋護士在規定集合時間前送達了長征醫院,臨走前民警不忘提醒她一定要注意安全。“其實,還有許許多多的醫護人員假日期間都留守在崗位上。我們公安民警能做的就是護城保駕,更希望奮戰在一線的‘白衣天使’們能早日平安凱旋。”(王文娟、丁宏奇)

(責編:王文娟、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