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控疫情,上海已取締48家非法活禽交易點,立案查處2起口罩價格違法行為

2020年01月24日08:36  來源:上觀新聞
 
原標題:嚴控疫情,上海已取締48家非法活禽交易點,立案查處2起口罩價格違法行為

摘要:無証宰殺、無法提供進貨憑証、消毒措施不到位,是此次檢查農貿市場發現的主要問題。

近期,我國部分地區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上海市場監管部門近期加強了對農貿市場、食品安全、價格等領域的監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解放日報·上觀新聞記者從上海市市場監管局了解到,截至1月24日零時,上海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已檢查農貿市場247家次,食品生產經營者5133戶次,寵物診療機構9家次,監督抽檢食品1052批次,查處食品違法案件16件,取締非法活禽交易點48家,沒收並移送無害化處理活禽678隻。

同時,上海市場監管部門還處理了3件口罩售價類舉報,立案查處2起。

據透露,無証宰殺、無法提供進貨憑証、消毒措施不到位,是此次檢查農貿市場發現的主要問題。

1月23日,上海市市場監管局由領導帶隊,分8個檢查組赴全市16個區開展疫情防控執法檢查,重點對食用農產品批發交易市場、農貿市場、活禽交易市場等場所開展檢查。

此次檢查,重點檢查定點活禽批發市場和定點活禽零售交易點是否從事鴨、鵝等其他活禽交易﹔從事活禽批發、零售交易活動的市場是否是本市定點活禽批發市場和定點活禽零售交易點﹔場內經營者是否生產、經營使用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及其制品﹔市場經營管理者是否存在為違法出售、購買、利用野生動物及制品或禁止使用的獵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務的行為。

經過核實,此次檢查截至1月24日0時,已發現3項問題:

在上海陽普菜市場經營管理有限公司平昌街分公司,執法人員查見無証宰殺禽類行為,目前已責令經營戶停止經營,將現場活禽(4隻雞和1隻鴨)交動檢站檢驗並進行無害化處理,違法線索已移交當地市場監管部門處理。

在上海平陽農貿市場經營管理有限公司,執法人員查見有個別攤位從事冰鮮禽類交易,但無法提供進貨憑証,執法人員要求市場管理方及經營者立即整改。

在鬆江九亭農貿市場活禽交易場所,現場未查見消毒水,執法人員要求經營者立即整改,並要求區市場監管局跟蹤整改情況。(圖片來源:上海市市場監管局)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