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安、鬆江區召開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

2020年01月23日10:31  
 

年末歲初,本市各區紛紛召開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

靜安區

近日,靜安區召開2019年度黨(工)委(組)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區委主要領導對口頭述職的單位逐一點評並作講話。

會議指出,2019年全區各黨委黨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不懈抓基層、打基礎,思想政治建設得到增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取得重要成果,抓黨建促發展成效明顯,城市基層黨建持續深化,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更加彰顯,自身建設更加堅強有力,全區基層黨的建設工作取得新進展邁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要更加注重政治建設,全區各級黨組織要自覺把政治建設擺在首要位置,貫穿基層黨建的始終,把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到基層,著力解決好政治站位問題、思想理論問題和長效機制問題。要更加注重服務大局,推動基層黨建工作向中心工作聚焦,找准結合點、發力點,在強化黨建引領上下功夫,在選好用好干部上下功夫,在激勵擔當作為上下功夫。要更加注重提質增效,進一步提升創新能力,進一步做好統籌文章,進一步增強品牌意識,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爭創靜安城市基層黨建的先發優勢。

會議強調,全區各黨(工)委(組)書記要在落實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上持續用力,堅持“書記抓、抓書記”,層層發揮“頭雁效應”,通過書記帶頭履行第一責任,帶動整個班子扛起主責、抓好主業、當好主角,堅持一級抓實一級,層層傳導壓力,形成知責明責、履職盡責、問責追責的有效責任閉環,著力推動基層黨建各項工作在靜安區落實落地、見行見效,為靜安實現新作為、開創新局面,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鬆江區

近日,鬆江區2019年度黨(工)委(黨組)書記履行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責任和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切實履行管黨治黨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區委主要領導主持會議並講話。

在黨(工)委(黨組)書記履行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責任述職評議會上,區生態環境局、住房保障局、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等單位的黨(工)委(黨組)書記依次述職。在黨(工)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上,市委組織部派員到會指導,各街鎮和經開區等單位的黨(工)委(黨組)書記依次述職,與會人員對述職人員進行了評議。

會議指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秉持新發展理念,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唯實唯干、拼搏奮進,推進新時代基層黨建高質量創新發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創造服從服務國家戰略新奇跡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証和組織保証。

會議強調,要牢固確立抓好黨建就是最大的政績導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全面抓實鬆江基層黨建。過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市委組織部、市紀委監委的精心指導下,全區上下始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高質量開展主題教育,基層黨建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都取得新進展、呈現新面貌,得到中央主題教育督導組、中央掃黑除惡督導組和市委、市紀委的肯定,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在新的一年中,要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和市委的相關工作要求,推動各項問題整改落實,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個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常抓常新,持續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中錘煉初心、體悟使命,要在擔當作為中淬煉初心、踐行使命,為高質量推進“一個目標、三大舉措”戰略布局提供不竭動力和堅強保証。

會議指出,要正確把握政治建設統領與發展第一要務內在邏輯關系,爭做狠抓落實、善作善成的實干家。狠抓落實就是忠誠擔當。基層黨建要緊扣一個“實”字,找准與中心工作的結合點、發力點,在推動干實事、出實效上下功夫,推動基層黨建工作實現高質量發展,為全面落實三項新的重大任務、五方面工作要求,為建設“科創、人文、生態”現代化新鬆江不懈奮斗。要抓實黨建引領長三角G60科創走廊建設,要抓實城鄉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抓實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要切實擔負抓黨建的政治責任,為再創服從服務國家戰略新奇跡提供堅強組織保障。層層壓緊壓實黨建責任,各街鎮、單位黨(工)委、黨組書記要切實履行黨建工作第一責任人職責,堅持書記抓、抓書記,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持續增強履責協同合力,以明晰的責任分工、定期的履責監督、嚴格的約談提醒為抓手,推動“一崗雙責”有效落地,提升“四責協同”機制向基層延伸的實踐質量。要統籌推進各領域高質量創新發展。要加強黨群服務陣地建設,堅持分類指導、精准施策,進一步規范街鎮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站點)翻牌升級,不斷強化政治功能、服務功能和治理功能。要加強黨建信息化建設,要加強后備力量培養,要加強黨建品牌建設,切實履行好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和抓基層黨建工作的責任。

(來源:上海基層黨建)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