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四季度上海市消費者更敢買買買! 買房意願大幅回升

2020年01月06日13:38  
 

今日,上海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上財分中心和上海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發布“2019年第四季度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市社會經濟指數系列”,本季度上海消費者信心指數略有下跌但仍然處於高位運行。從總體看,本季度消費者對經濟形勢的評價較高,購買意願指數達到了近三年的最高點,其中購房意願指數的環同比皆大幅提高。

最新調查結果顯示,2019年第四季度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市消費者信心指數為120.0點,環比下降了2.5點,同比基本持平,略升0.3點。“在世界經濟增速放緩的大環境中,國內經濟都能冷靜應對且穩定增長,使消費者對國內以及上海市經濟的發展保有信心。”上海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上財分中心主任、上海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主任徐國祥教授分析指出,所以本季度消費者信心指數仍然處於高位運行。

上海財經大學統計與管理學院吳純杰教授指出,本季度購買意願指數大幅上升,與其他指數的表現相悖。本季度購買意願指數與上個季度相比上升了4.3點,為90.0點,且同比大幅提高了10.7點,基本達到了三年來的最高點位。其中,購房意願指數為69.5點,環比上升2.3點,同比大幅提高8.4點。

與此同時,購房時機預期指數76.2點,比上個季度提高了7.6點,同比上漲12.4點,達到了2009年二季度以來的最高點。在徐國祥看來,這意味著房地產市場的長效政策機制和預期已經逐步形成,因此本季度消費者的購房意願和預期有所增強。

(來源:東方網)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