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援疆前指举行全体干部人才学习会 传达学习陈吉宁在会见喀什党政代表团时的讲话精神

2023年07月31日17:58 |
小字号

7月28日,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举行第十一批上海援疆干部人才学习会。

上海前指副总指挥王陈传达了7月20日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在会见喀什党政代表团时的讲话精神。

上海前指总指挥孟庆源要求上海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认真学习陈吉宁书记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体现在各项工作当中。一是要牢牢记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新疆工作的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新疆、长期建疆”五大战略举措和“12个坚持”丰富内涵。总目标是谋划、推动援疆工作的出发点,任何一项工作的意义大小,都要放到总目标上来衡量。二是要通过学习,瞄准“棋眼”,破题南疆高质量发展,努力为解决“四个问题”做贡献。三是要加强横向、纵向的学习,把握工作现状的历史水准和横向比较水平,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改进工作。

第二,狠抓项目落实,当好施工队长。一是抓当前,抓紧推进今年的94个项目,确保进度、质量、安全相统一,早日把工作蓝图转化为实景图。二是强规范,认真学习研究前指编制的《援疆项目资金管理风险识别和防控指南》,并在实践中总结出新,丰富完善,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三是谋长远,认真评估过去两年的项目情况,系统思考“十四五”援疆规划中期调整的意见建议,精心谋划好今后三年的工作项目。

第三,强化纪律意识,打造援疆铁军。援疆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人生历练机会,也是一次异常复杂的严峻考验。要守住自己的初心,严格自我约束,坚守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廉洁纪律,继续鼓足干劲,勠力同心做好援疆事业,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援疆干部人才的厚爱与厚望。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