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扛起责任 加紧推进——上海前指举行援疆项目推进调度会

2023年07月31日17:54 |
小字号

7月28日下午,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举行援疆项目推进调度会。总指挥孟庆源就援疆项目推进向各部门和各分指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扛起责任,加紧推进。要“下决心、定措施、保进度”。一是要对标对表国考要求,确保年底国考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同时,要开展多维度的横向比较,把上海援疆的品牌擦亮,通过内涵建设、做优品质,提高上海援疆的影响力。二是要挂图作战,锁定目标,抓牢节点,稳步推进。三是“一把手”要抓重点难点,分指指挥长要紧盯未开工项目和进度迟缓的项目,做到亲自关心、亲自过问、亲自跟踪协调,一项目一方案,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第二,强化管理,规范实施。大家要树牢规范意识,并帮助项目建设单位强化规范意识,确保上海援建项目合法依规实施。一是要学好用好前指编制的《援疆项目资金管理风险识别和防控指南》,做好跟踪反馈,不断丰富完善。二是总结、推出一批项目管理中的有效做法、成功经验,推进项目合同标准化、格式化,支付标准科学化、精准化。三是加强日常检查巡查,重点针对EPC项目等问题多发领域探索建立相应的监管机制。

第三,深化研究,精心谋划。一是做好“对十四五”规划中期修编的各项准备工作,建议要体现专业性,做到深、实、细。二是确定一批今后三年要精心打造的亮点和品牌项目,要立足提高当地群众“获得感”,通过现场踏勘,从可行性、迫切性、综合效益、机会成本、运维方案等几个维度设定标准,进行项目比选和取舍。三是今年项目,尤其是“文化润疆”项目和交往交流交融项目要提质增效,确保有形有效有感。

上海援疆前指项目资金业务组负责同志通报了援疆项目推进情况。莎车、泽普、叶城、巴楚四县援疆分指负责同志汇报了各县援疆项目推进情况,并对前期调研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情况作了反馈。前指项目联络员汇报了喀什地区统筹项目推进情况。

会议由上海前指副总指挥王陈主持。援疆前指全体同志、四县分指负责同志、市政府驻新疆办事处援外服务处相关同志参加。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