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科创50ETF期权下周一启动交易

2023年06月03日08:59 |
小字号

科创板正式迎来首个金融风险管理工具。6月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宣布,经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决定于2023年6月5日上市交易科创50ETF期权。

本次上市两个科创50ETF期权合约品种,首批挂牌的期权合约到期月份为2023年6月、7月、9月和12月。根据科创板股票涨跌幅设置,科创50ETF期权涨跌幅参数适应性调整为20%。

科创50ETF期权的推出,是科创板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一步,也是我国股票期权市场建设的重要举措。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总监、科创50ETF基金经理荣膺表示,科创50ETF期权的推出将有助于科创板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一方面,期权可以提高科创板市场的质量,提高科创板现货市场的定价效率,有助于平抑科创板现货市场的波动。另一方面,期权为科创板投资者提供了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可以帮助投资者更有效管理现货风险,丰富投资策略,增强科创板的吸引力,从而吸引更多的长期资金流入科创板。此外,科创50ETF期权也可为科创板做市商提供有效的风险对冲工具,降低做市商的存货风险,更好地发挥科创板做市商的功能,从而提高科创板的流动性。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张杨)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