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以看入学,以学促做,“万人看张江”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5月28日14:2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28日电 今天上午,浦东新区张江镇“CP Plan”党建品牌“与共计划”项目之“聚焦党的二十大”行走的党课——“万人看张江”活动正式发布,来自区域化党建单位、两新党组织、新就业群体以及工作、居住在科学城的百余名张江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并体验了“主打”线路。

本次活动围绕“悟初心、看发展、话未来”的原则,采取了线上小程序打卡看风景变迁与线下组团式看产业发展相结合的方式。

线上点位打卡,选取包括张江镇党群服务中心、环东生态园、张江科学会堂、张江国创中心、东方爱民岗(红色加油站)、纳仕人才国际社区、华夏公园在内的7个地标性点位。线下组团参观,着眼优秀产业集群,倡导互促互学,推出20家张江区域内优秀科创企业和红色阵地,鼓励各企事业单位、居村、社会团体以及区域化党建单位以团体形式预约进行参观交流,感悟党建引领下的张江发展成果与红色科创精神。

据介绍,张江镇“万人看张江”行走的党课结合本地优势与特点,聚焦“科技创新”“历史文化”与“道德文明”三大文明内核,围绕区域“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与“高效能治理”三大主题,精准对接、精心策划、精细布局,绘制一条可看、可学、可想的行走线路。

看上海集成电路科技馆、上海船舶研究院展示中心与上海超级计算中心计算机科技馆等产业,了解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途经张江区域内18条以科学家命名的“科学之路”,感受历史科学家们的初心和匠心,树立旗帜,指引新一代张江科创人与新青年不断前行。

活动参与过程中还能通过互动小程序设计的意见留言板,鼓励党员群众“边走边做”,共同参与铲除小广告、助力巡河、清理白色垃圾、整理共享单车、保护林木等社会治理项目,提升道德文明的同时也为张江的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以“万人”破题,汇聚了众多来自张江区域化党建单位的党员、群众,包括科创青年、新就业群体、退役军人、外籍人士、中小学生及张江城市建设者等广泛群体。

发布会体验线路上,还塑造了一支集“张江红色青年讲解员”“张江双创少年演说员”与“张江科创青年引导员”为一体的张江镇行走的党课特色讲解团,展示近年来张江镇区域化党(团)建优秀成果,通过视频推广的方式固化特色点位解说,引导更多居住、工作、学习在张江的党员、群众自主参与。

此次活动反响热烈,不少参与者感触极深。“万人共驰,新景共赏,展途共创,这很张江!”张江镇党委领导表示,希望通过“万人看张江”行走的党课系列活动,以一成万,以看入学,以脚步坚定信仰,以实干建设张江。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