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警方开展“砺剑2023”集中整治行动,全力排除隐患守护平安

2023年05月27日15:1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5月26日青浦警方在全区开展“砺剑2023”集中清查整治行动,聚焦阶段性高发类案及其关联犯罪,严厉打击各类突出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强化防范宣传,全力以赴维持辖区内的良好治安环境。

本次行动青浦警方坚持科学布警,强化点面结合,通过提前梳理110警情等数据信息,有针对性地预防、排查潜在的风险隐患,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0余起。同时深入商圈、景点、村居等人员聚集区域开展安全防范宣传,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群众安全意识。

26日晚,华新派出所社区民警刘林带领共建共治队伍“反诈劝导队”至辖区华益村进行地毯式的防范宣传教育,对辖区内的沿街商户逐个宣传,让辖区内所有群众的心中都竖起一面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

此外,各派出所会同治安、人口等相关职能部门以集中排查、社区巡查等方式,深入辖区对城中村、老旧小区、商铺等场所展开排摸,严防发生各类火灾事故,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120余处。同时对前期排摸的治安复杂区域,加强重点排查,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提升见警率,对寻衅滋事、殴打他人、盗窃等治安案件,依法严处,提升社会震慑力,维护社会治安环境。

当天下午,赵屯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盗窃工地电缆线案。经查,犯罪嫌疑人覃某以钻围栏方式流窜至辖区内工地,用钳子剪线窃走大量铜芯电缆线后变卖牟利。目前,犯罪嫌疑人覃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当天,警方还紧盯违停、乱鸣号、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夜间在辖区内设立多个临时卡点,开展夜间查缉检查,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隐患,提升通行安全。

下阶段,青浦警方将会继续持续深入推进“砺剑2023”专项行动,依托“情指行”一体化运作机制,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深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有效预防、震慑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一个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