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考在即,这场誓师大会激励杨浦高三学子逐梦远航

2023年05月30日16:26 |
小字号

高考在即,为了理想奋力拼搏的高三学子们还在最后冲刺。5月26日下午,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2023届高三年级誓师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意在缓解高三学子备考的紧张情绪,鼓舞同学们的备考士气,坚定同学们的自信心和决心。

现场,高三年级的各位老师为高三学子录制了暖心的祝福视频,一声声的叮咛与祝愿中,满含着对2023届毕业生的殷殷期待。

随后,心理朱晓蕾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考前心理辅导,她提出了备考之际三点实用建议:“接纳并舒缓情绪;制定学习计划;调整学习步伐,保持健康规律的生活。”同时,她还教授同学们打蝴蝶拍、积极自我暗示、调整呼吸法等放松小技巧,让学生们能以更惬意自如的状态迎接高考。

少年尚意气,峥嵘各自担。来自高三(7)班的杜晶晶作为学生代表回顾了高中三年来的青春岁月,带同学们走进琅琅有声的回忆中去。同时,她号召同学们在最美的年华中书写人生的精彩,愿每一位高三同学在最后的12天中奋力一搏,用热血的汗水谱写青春华章。

接着,高三年级组教师代表张哲明老师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了近期的学习策略,那便是回归基础。对于每分必争的高考来说,攻克难题固然重要,但基础题才是得分的重点所在。 张哲明老师希望同学们在高三的最后阶段,继续坚持良好的状态、积极的心态,全心备考,每天收获一点,每天进步一点。他在发言的最后,祝愿每位同学六月高歌,金榜题名。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四班四班,非同一般,逐梦扬帆,奋勇争先!”“见理化之思辨,融政史之华章。展‘五’辈少年锋芒,誓与日月争光。 博广学以致远,笃宏志而自强,当为未来之栋梁。”......在誓师大会最后,2023届高三年级的十个班级依次宣誓,将内心的热血憧憬,通过激昂的誓言宣之于众。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步履不停,笔耕不辍。距离高考还有12天,这段时间依然存在着无数可能与希望。此次誓师大会为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2023届高三学子吹响了号角、点燃了激情、激发了信心。每一位同学都满怀斗志,整装待发。祝愿每位高三学子都能不负韶华,逐梦远航。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