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首艘国产大型邮轮6月6日出坞

2023年06月03日08:58 |
小字号

昨天,我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在船坞起浮,定于6月6日出坞。

6月1日凌晨,爱达·魔都号所在船坞内开始注水,伴随起浮过程,工程技术人员开始做各项技术指标核验。外高桥造船大型邮轮项目总建造师周琦说:“邮轮平均吃水7.455米,与理论的吃水仅相差5毫米,重量仅相差45吨,与理论计算重量仅相差千分之一,这是一个完美起浮。”

我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总长323.6米,型宽37.2米,共有2826间舱室,最多可容纳乘客5246人,于2019年在外高桥造船正式开建,预计今年年底交付运营。船体涂装从敦煌壁画艺术中采撷灵感,创新演绎东方文化韵味,中国风浓郁。

该邮轮交付后将开启以上海为母港的国际航线,执航日本及东南亚航线,并适时推出“海上丝绸之路”等中长航线,打造长、中、短相结合的多样旅行度假选择,为中国宾客带来更高质量的邮轮体验和更广阔的文旅视野。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李茂君/王力)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