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户长学堂”开课啦!为居民解决了......

2023年05月22日16:38 |
小字号

“我们想了解现在小区里面绿化树木是否可以修剪?”“虽然现在小区已经增加停车位,但有时我们晚班下班回来还是找不到停车位,个别车辆还占了两辆车的位置……”日前,在高新区的红叶居民区开展的“户长学堂”主题活动中,户长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居委会、物业、业委会对各类问题进行及时解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自红叶居民区2021年启动“户长学堂”以来,始终坚持以“自治强基”为出发点,着力建强自治组织、完善自治规范、丰富自治活动、激发自治活力。通过搭建平台引导每一名红叶“户长”汇聚在一起了解、学习、参与社区各项事务,让他们真正成为社区治理的当家人、传播人、受益人。

为了推进“户长学堂”的规范化运行,红叶居民区还创办了“户长理事”工作机制,确立了“民意收集、确定主题、讨论表决、结果公示、项目实施”等“五步法”户长议事制度,做到过程透明、结果公开,真正实现基层民主。

户长们的“建言献策”和居委会、物业、业委会的耐心解答,推动了红叶居民区首个百姓舞台的成立,自此老百姓们又多了一个室外活动锻炼的好去处。

翔茂小区停车位增多了,大大缓解了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居民区党群服务中心也在紧锣密鼓地升级改造中,未来这里将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集受理、接待、学习、活动、议事等为一体的多功能服务阵地,全面推进“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

下一步,红叶居民区将继续依托“户长学堂”,把“会场”搬到“现场”,面对面倾听户长意见,实打实解决民生问题,增进党群鱼水情,共叙和谐邻里情。同时,红叶居民区还将深化“党建引领促发展、居商联盟强引擎、户长理事优服务”建设,不断提升辖区居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与安全感。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