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体能大比拼,助推生活新方式!全国全民体能大赛迎上海首站

2023年05月22日16:04 |
小字号

盛夏来临之际,在铺天盖地的掌声与欢呼声中,站在国内顶级体能赛事的舞台上,与来自全国的参赛者来一场酣畅淋漓的体能对决,这无疑是体能强者的不二选择。5月20日至21日,2023赛季全国全民体能大赛首场赛事在上海举行。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能强者齐聚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共赴这场极致体能盛宴。

随着动感的音乐,热血的氛围,赛场上,男女选手需完成爬绳、推坦克车、风阻单车、脚触带、杠铃硬拉、跳箱等近十个综合体能项目。在众多参赛者中,不乏民间体能高手与体能爱好者。选手们旗鼓相当的对决,让观众们看了大呼过瘾。“加油!爸爸加油!”刘启恒小朋友和妈妈也来到现场,给爸爸加油鼓劲。“爸爸经常跑步,我喜欢打篮球,还每天在小区里骑单车。”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的创新型全民健身赛事和唯一的体能健身类赛事,全国全民体能大赛旨在打造适应中国国民体质的最高规格专业体能赛事,推广前沿的科学健身理念和方法体系。巡回赛和选拔赛同期进行,全年积分排名靠前的选手将在总决赛中进行体能比拼,决出年度体能最强王者。

赛事以综合体能八大维度“力量、柔韧性、平衡、耐力、速度、灵敏、协调、爆发力”为核心,设计“综合体能、技能闯关”两大内容版块。“今年赛事对竞赛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兼顾竞技性与观赏性。其中,综合体能环节内容逐渐多元化,技能闯关环节则更加充满挑战性。”全国全民体能大赛赛事总监孙洪涛介绍,本年度赛事也采用了全新的定制化竞赛器材。其中,技能闯关中的悬吊摆荡环节,全面考察和锻炼参赛者的速度、协调性与爆发力,翻猪环节则充分考验参赛选手的爆发力与耐力。通过不断满足赛事的竞技性要求,这不仅让参赛者在力量与速度的比拼中,获得了极致的竞技体验感,而且也提升了赛事的观赏性。

近年来,上海正努力营造“处处可健身、天天想健身、人人会健身”的全民健身城市环境。体能健身是所有运动项目的基础,是广大市民增强体质增进健康的重要途径。此次赛事通过深入上海市区街头办赛的方式,让体能健身、健康生活的观念不断深入人心,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重视自身体能的提升与体质的健康。“坚持健身让我感觉精力比以前更充沛了。”31岁的参赛选手杜嘉祺是一名公司职员,工作之余仍每天坚持训练体能。“运动也让我交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赛前,大赛还通过线上和线下的立体化办赛形式,在多个城市举办了数十场挑战活动,活动直接触达全国30余万健身爱好者。其中,上海线上、线下挑战活动参与人数超1万人,在不断夯实赛事全民健身底蕴的基础上,也为此次上海站的举办进行了全方位预热。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