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亲手制作惊喜礼物,和母亲度过快乐时光

2023年05月15日14:55 |
小字号

每年5月的第二个周日是母亲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社区良好风尚,近日,长海路街道文化佳园社区睦邻中心携手黄兴花园居委会开展了一场“以爱之名,感恩有您”母亲节主题活动。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社区小花园,动手制作小礼物,度过甜蜜的亲子时光。

掌心春色,播撒爱的种子

细细的白沙打底,翠绿的多肉植物为景,再点缀上粉嫩的塑料小象、光亮的鹅卵石……在“制作微景观”环节,孩子们精心组合着植物、沙土、摆件、祝福卡等,全神贯注地为妈妈设计小礼物。制作完毕后,孩子们还附上了一张张手写的贺卡,送给最爱的妈妈。

纸短情长,书写爱的信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邀请孩子们书写一封送给妈妈的信,并在写完后亲手将信放入信封,印上火漆印章。

全场年纪最小的欣欣,认字程度有限。不过,她还是努力以拼音代替不会写的汉字,完成了一封长长的信。“妈妈,我爱你!”一封封带着火漆印的书信饱含着孩子对母亲最美的祝福。

“孩子们对母亲的爱往往比我们想象中更深刻,但总有一些心里话,不知怎么对妈妈讲。所以我们建议大家拿起笔,用写的方式传递心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时光留影,镌刻永恒的爱

不知不觉间,母亲们已经被时光染上了岁月的痕迹。从前的相册里,年轻的妈妈神采飞扬;后来的相册里,小时候的自己,从蹒跚学步到长高长大……

活动现场,孩子们和自己的妈妈合影,在岁月长河中定格美好时光。小朋友苗苗的妈妈告诉工作人员,苗苗为了合影,特地穿上了精致的蝴蝶公主裙,要和妈妈拍最美的合照。

约“绘”春天,以画致敬母亲

在文化佳园社区睦邻中心里,一群小朋友相聚在中心的梦想课堂,共同用彩笔画出春天,也画出自己与母亲共度亲子时光的剪影。画完后,孩子们将画作送给妈妈们,感恩妈妈的付出。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睦邻敦亲 文化家园”睦邻品牌建设,在社区里营造感恩母爱、崇德扬善的氛围,让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度过一个难忘的母亲节。

接下来,长海路街道文化佳园社区睦邻中心也将持续创新活动形式,开展更多有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助力杨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