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协同联动 资源共享”跑出援疆加速度

2023年05月09日10:1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关于大力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近日,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指挥长吴觅修、副指挥长王作懋主动邀请叶城分指指挥长曹骏、副指挥长陈诗和泽普分指指挥长于翔携援疆干部人才上门,开展座谈交流。这既是一次工作交流,也是一次“请进来”式走访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莎车、叶城和泽普分指分别介绍了压茬交接以来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分指人员配置和援疆项目进度等相关情况。同时,三方重点围绕如何持续推进项目援疆、产业援疆、医疗援疆、教育援疆和文化润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协同联动、资源共享、相互赋能等达成共识。

座谈会后,三县全体援疆干部人才来到喀什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项目指挥部现场,莎车县教育局喀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项目专班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建设背景、内容、目标和学院建制规模、建设进度、办学理念等内容。

随后在莎车县纺织产业园区,灏睿纺织园项目负责人详实介绍了数智世界莎车产业园区项目规模、功能布局、生产总值和经济效益等情况,并对上海援疆干部人才给予公司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上海援疆莎车、泽普、叶城分指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表示,将始终秉持“成功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上海市委陈吉宁书记的要求,脚踏实地、用心用情、全力以赴,不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助推各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努力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