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苏州河年内将再建37座游船,单日最大载客量翻一倍

2023年04月19日09:1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随着黄浦江45公里、苏州河42公里岸线贯通开放,浦江游览、苏州河游览已经成为市民游客在上海的热门旅游打卡点。

“现在苏州河游船每天最大载客量是600人次左右,还远不够满足市民游客的需要。我们力争今年年内再建造37座游船,将单日最大载客量在目前600人次的基础上翻一倍,尽最大可能解决一票难求的问题。”4月18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做客“2023民生访谈”时透露。

方世忠说,“苏州河过去有句话,50年代是淘米洗菜的地方,80年代是鱼虾绝代,现在是人见人爱。”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浦江游览、苏州河游船接待人次已经超过50万。方世忠坦言:“质量提升、服务便捷提升永远在路上。我们在大调研中听取市民游客的意见,发现还是存在不足和短板,比如运力提升的问题。”

方世忠透露,除了力争年内再建造游船,将单日最大载客量翻倍外,还将拓展游船的线路。“去年开通了四个站点,今年我们将再开通中山公园、西康路两个码头,增设新线路和新产品,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此外,还要考虑线路的便捷度可达性。“我们将围绕码头的中心节点增加道路导引的建设,统一设置标牌,配套增加导览、导引咨询购票功能,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在方世忠看来,上海发展邮轮旅游有非常好的基础。“现在有一个很好的契机。交通运输部在3月29日最新颁布了国际邮轮运输有序试点复航的方案,只给了两个城市,上海和深圳邮轮港口可以率先推进国际邮轮运输试点的复航。相信今后乘坐邮轮度假,也会成为上海美好体验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