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4月13日09:51 |
小字号

4月12日下午,在中山公园,长宁区举办了主题为“国家安全为人民   国家安全靠人民”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国安办主任孙嘉丰出席活动。

现场,随着“国家安全 全民参与”启动仪式的举行,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一首铿锵有力的朗诵《国家安全 你我同心》作为开场表演,从讲述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征程史诗到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音乐起伏、言辞激昂,令观众热血沸腾。

如今,新时代的国家安全涵盖面更宽,涉及政治安全、军事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金融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等方面,广大居民也明白,国家安全无小事,每个人都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角,要肩负起守护国安家全的责任。

现场活动丰富多彩,童声唱响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呼吁“国家安全,从我做起”;情景剧则灵活再现真实案例,更好地警示广大居民要时刻提高警惕,防范身边的风险隐患。

独特的沙画表演则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细腻、流动的沙粒勾勒出国家安全的蓝图,增强对各领域国家安全的认识,逐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念深入人心。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今年的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区委政法委还联合区委保密办、区公安分局和区国防动员办开展系列国家安全宣传,在宣讲禁毒、反邪教、保密、反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人民防空等相关知识的同时,增强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接下来,长宁区将持续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为抓手,提升国家安全宣传力度,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本区各项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市委办公厅相关处领导和区委国安办副主任,及区委保密办、区台办、区民宗办、区外办、区商务委、区科委科协、区财政局、区生态环境局等部分区委国安委委员单位和华阳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