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3上海·北京投资合作推介会成功举办!虹口5个重点项目签约,驻京服务点成立

2023年03月24日16:17 |
小字号

3月23日,“双城合璧 共创未来”2023上海·北京投资合作推介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在这场京沪合作推介会上,虹口区总投资额近30亿元的5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新材料、高端装备、数字经济、元宇宙、金融服务等重点领域,投资上海·虹口北京服务点同时揭牌成立。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刘平出席并致辞,副区长陈帅作北外滩投资推介。

聚焦产城融合  展示区域特色

拥抱未来之城  北外滩C位出演

虹口区地处上海中心城区核心区段,交通往来便利、功能配套完善、文化底蕴深厚。当前,虹口聚焦“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战略目标,推动新一轮北外滩开发建设进入“全面起势”新阶段。作为上海中心城区唯一一块可成片规划、深度开发的黄金地段,将为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的企业家、创业家和投资者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和实现价值的舞台。

在主题推介环节,陈帅从“魅力之城”“活力之城”“实力之城”“未来之城”四方面,详细介绍北外滩的发展状况。陈帅表示:除了做强高端服务贸易,北外滩还将提升区域创新浓度,积极拥抱“硅谷到硅巷,科技回归都市”的浪潮,瞄准全市三大先导、六大支柱、四大新赛道和五大未来产业,大力营造“科学家敢干、资本敢投、企业敢闯、政府敢支持”的创新生态,用金融活水激发科创活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业发展和科创总部集聚,构建北外滩科创总部集聚区。未来的北外滩将以中国式现代化重要展示窗口的姿态精彩亮相,成为代表上海参与全球城市顶尖中央商务区竞争与合作的“未来城市样板间”。

“虹口区位优势明显,北外滩发展势头强劲,虹口未来的产业布局、创新浓度都与企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战略一致,而虹口对企业全方位的扶持政策和优渥的营商环境对吸引企业投资也具有较强作用。”北京首钢朗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晁伟如是说,“我们将携手虹口,共同见证北外滩创造奇迹。”

走出去  请进来

北京服务点成立   助力企业发展增速

在相关领导及100余家在京企业的共同见证下,投资上海·虹口北京服务点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上海首次以区域为主体在北京开设服务点,标志着投资上海“走出去”工作开创了新局面。虹口区域服务点将为在京企业和机构提供就近的精准、全面、高效的服务,通过找准产业的“互补点”、项目的“合作点”,促进互鉴互学、资源共享,助力企业增资扩产、发展增速,共享合作新机遇、共创发展新未来。

在圆桌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上海、虹口的产业优势,以及新形势下有哪些全新的投资机会。

上海与北京交往源远流长,情谊深厚,两地都肩负着国家重大战略使命,合作空间非常广阔。本次活动将深化两地在新兴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服务链深度融合,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乘国家战略之势,唱响“双城记”,共赴时代之约。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