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芜湖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玉红:“积极融入长三角残疾人事业发展大局”

2023年03月24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24日电 (记者董志雯)3月21日,“谱梦长三角”残疾人文艺汇演(上海站)成功举办。本次汇演由上海市残联、上海市浦东新区残联、浙江省杭州市残联、安徽省合肥市残联、安徽省芜湖市残联、江苏省苏州市残联、江苏省太仓市残联选送,旨在充分展示长三角各省市残疾人的艺术才华,展现残疾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谱梦长三角”残联联盟成立以来启动的首次汇演。

音诗画节目《声音里的中国》

由视力残疾人吴亚平、听力言语残疾人沈自富、文化馆志愿者刘昕哲以自创朗诵、剪纸、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共同呈现的音诗画节目《声音里的中国》,在舞台上丰盈饱满地展现了残疾朋友对祖国纯粹、质朴的感情。

乐曲《忆江南》

来自芜湖市盲校黑眼睛摇滚乐队,将二胡、琵琶古典民乐与电钢琴、吉他、架子鼓、贝斯等西洋乐器融合,用中西合璧的演奏方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乐曲《忆江南》,“揭开”了一幅浓淡相宜的水墨江南画卷。

女声独唱《我们的中国梦》

来自芜湖市盲校的刘丹丹老师用圆亮、优美的嗓音带来女声独唱《我们的中国梦》,唱出了中华儿女爱我中华的炙热情怀,表达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望。

“此次文艺汇演,芜湖市依托‘一心向阳’艺术团的平台,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送三个不同形式反映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的优秀作品参加汇演。”芜湖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玉红表示,“大家都很珍惜这次表演的机会。”

活动之日,恰逢春分。残疾人事业,就是一项从春天出发、向春天报到、与春天同行的事业。陈玉红介绍,近年来,芜湖市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将其纳入经济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在政策制定和工作谋划中给予特别关注,生动诠释了芜湖的城市精神品格,奋力开创了“人民城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2022年10月,芜湖市残联加入“谱梦长三角”长三角地区主要城市残联联盟。在陈玉红看来,加入联盟后,在残疾人康复托养、教育就业、权益保障、文化体育等方面,实现了常态化互学互鉴、互帮互促。

面向未来,陈玉红表示,在深度融入长三角的时代背景下,芜湖市残联将积极融入长三角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大局,与长三角三省兄弟城市一同谱写残疾人事业新篇章。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