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又一艘海上“超级带货王”在沪命名交付

2023年03月23日17:1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24116箱超大型集装箱船系列2号船“地中海 塞莱斯蒂诺马雷斯卡”号在上海命名交付。张黎摄
24116箱超大型集装箱船系列2号船“地中海 塞莱斯蒂诺马雷斯卡”号在上海命名交付。张黎摄

人民网上海3月23日电 (记者葛俊俊)3月23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联合中船贸易建造的24116箱超大型集装箱船系列2号船“地中海 塞莱斯蒂诺马雷斯卡”号,在中船长兴造船基地命名交付。这是沪东中华半个月内在同一个码头交付的第二艘全球最大级别集装箱船,进一步巩固了世界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领域的领军地位,全力打响中国版“超级带货王”世界品牌。

该型船由沪东中华自主设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入挪威船级社。该船总长399.99米,型宽61.5米,型深33.2米,最大堆箱层数可达25层,相当于22层楼的高度,可承载24万多吨货物,一次可装载24116只标准集装箱,是名副其实的海上“巨无霸”和“超级带货王”。

该型船采用高效螺旋桨和节能装置等推进设施,显著降低油耗和排放水平;船上配备高度自动化集成的综合驾驶台等多种智能系统,还配置全球最先进的8门高压扫射式水炮消防灭火系统,可实现整船全覆盖消防灭火;最大程度地利用该船硕大的“身材”,对船体线型做了精细化分舱布置,有效提升装箱量,做到同尺度船型中载箱数达到最大级;充分运用“数字化试箱”等信息化建造方法,实施工序前移,缩短建造周期,实现零缺陷交船。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